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45%的Z世代宝妈会“偷吃”孩子的零食!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10月05日 16:22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在抖音快手这类社媒平台,消费者对零辅食有哪些需求呢?让我们从数据角度看一下!

消费者模型是怎样的?

飞瓜有一组数据,2023年H1(上半年)社媒电商婴童零辅食行业在消费者性别分布上,男性占比12.35%,女性占比87.65%,存在明显的性别偏向,女性群体为主要的购买力。

在年龄分布上,25-30岁占比最高,达42.67%,其次是31-35岁,占比30.14%。可见,新生代家长购买需求更加明显。

而在城市分布上,三线城市占比最高,为25.93%,其次是四线城市,占比21.06%,下沉市场展现出巨大潜力,购买力不容忽视。

宝宝什么时候吃零食?易观数据显示,有73%的家长选择在两餐之间补充体力增加孩子零食的摄入;有48%的家长选择在和宝宝互动,增加亲子感情时给予零食;37%的家长将零食作为奖励激励。

45%的Z世代宝妈会“偷吃”孩子的零食!

很有意思的是,45%的Z世代宝妈会“偷吃”孩子的零食!00后果然不同以往!

家长们一致认为,零食不仅仅只为饱腹,在亲子、社交、动作发育过程中同样扮演着重要角色,也可以培养孩子的分享欲,教孩子更多的相处之道。

消费者对口感十分在意

2023年H1,飞瓜总结了婴童零辅食行业消费者核心关注点,数据显示,口感比重最高,其次为口味、品质、成分。

消费者对口感有哪些要求?这里总结了上半年的一些高频词和具体内容。

45%的Z世代宝妈会“偷吃”孩子的零食!

在口感上,向入口即化、松软、酥脆等都是消费者选择的重要因素,口味上,水果口味最受市场欢迎。

品质上,追求有机、天然、无添加。易观有一组数据,针对您是否会给孩子购买更健康的有机零食?这一问题,有92.31%的父母选择会购买,她们认为有机零食品质更高,孩子吃的更加健康。

4.74%的家长选择不会,认为零食不需要讲究太多,孩子吃的开心就好。

成分上,维生素、钙铁锌是热门成分。有害成分“少”一点,有益成分“多”一点是父母对健康零食的期待,能够帮助补充营养元素,并具备一定功能性的零辅食,更受偏爱。

45%的Z世代宝妈会“偷吃”孩子的零食!

从父母喜爱的营养元素和功效上看,帮助守护肠道健康的膳食纤维及益生菌,以及提高免疫力的微量元素深受父母喜爱。

同时,Z世代妈妈更偏爱国产辅食品牌,易观数据显示,58%的消费者认为,本土品牌更适合宝宝体质,32%的消费者觉得无所谓,10%的人觉得国际品牌更加安心。

随着Z世代妈妈成为零辅食的消费主力,国产零辅食品牌将有更好的市场空间。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