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资深奶粉品牌操盘手的登顶之路?做好品牌力和渠道力!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10月09日 09:48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资深奶粉品牌操盘手的登顶之路?做好品牌力和渠道力!

1.奶粉整体大盘在萎缩,可能普遍市场份额在下降,但是我们在抢更大市场份额,我们在市场上比较坚挺还是因为自身比较健康。

2.消费下行这件事可能在其他品类存在,但在奶粉品类上不是,消费者还是想为宝宝买好的产品。

3.产品还是要做到两个力,一是品牌力,二是渠道力。品牌力是消费者愿意喜欢你,渠道力就是渠道愿意推你,因为消费者喜欢的东西是新鲜的以及每年的消费者都是新的,所以品牌要输出持续的品牌力。渠道力就是自己的定力,看到价盘不好了,敢不敢及时调整自己的健康度,完不成当月或当季的业绩,从而换取下一季度或下一年的生意健康度。

4.要想提升奶粉品类的整体健康度,一是要把心思花费到消费者身上,二是把心思花到你的合作伙伴或者渠道上,看看是不是可以让他们赚到合理利润。

5.我们对奶粉品类的消费力下降感知不太明显,一是对出生率本身就有预判,二是我们不压货,既不压渠道的货也不压消费者的货。

6.我们内部来看,如果不出特别大的意外,出生率可能到2030年也不会提高多少。

7.未来的出路从政策来看,新国标的出台已经过滤掉了几百个品牌了,整体来看竞争已经相对减少;从人口结构来看,14亿的人口数量不会变,可以利用现有产能去服务其他人群,诸如成人奶粉、老年奶粉或者家庭营养类产品。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