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升级A2奶源、调整包装罐盖,和氏圆润再添差异化竞争力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10月09日 10:01来源于:EBH母婴时代
分享:

当下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中,企业对增量空间更为重视,因此不断寻找细分市场中的潜力赛道,希望以差异化助力奶粉市场的突围。其中A2蛋白奶粉在国内兴起之后,凭借独特的产品特性受到众多欢迎,成为品牌升级的方向之一,其差异化的优势也让品牌在渠道及市场拓展中更有吸引力。

凭借全产业链建设优势立足市场的和氏乳业近日也宣布旗下圆润奶粉升级为A2奶源,并且包装规格以及罐盖也同步做了调整升级。

升级A2奶源、调整包装罐盖,和氏圆润再添差异化竞争力

和氏乳业宣布圆润升级为A2奶源

01

圆润奶粉进阶升级A2奶源

2022年,中国新生儿人口数量跌破1000万,育娲人口研究发布的《中国人口预测报告2023版》再次调低总和生育率预测值,中国生育率持续下跌也成事实。而随着消费群体的更迭,新时代消费者的理念也在不断变化。这意味着,婴配粉市场在中短期内缩小的前提下,市场竞争更加趋于激烈。

在大环境艰难的情况下,品牌们纷纷发力科研建设、升级产品以提升自身竞争力。而细分奶源也是品牌差异化布局的路线之一,目前各个细分奶源品类或多或少都有品牌布局。而依赖上游产业链的建设的A2奶源也成为了一些实力品牌升级的选择。

近日,和氏乳业宣布旗下圆润奶粉在原配方基础上升级出一款A2奶源产品,并且采用的是新鲜有机生牛乳,给宝宝更好的健康守护。

升级A2奶源、调整包装罐盖,和氏圆润再添差异化竞争力

圆润A2奶源产品采用新鲜有机生牛乳

众所周知,A2奶粉是近年比较热门的一个品类,有研究成果显示,牛奶中 A2-β 型酪蛋白的消化和吸收更亲和,在消化过程中不易生成刺激,体感更好。因此,升级A2奶源,发挥A2蛋白的亲和优势,成为不少品牌提升产品力的方式。

据了解,此次和氏圆润奶粉除了奶源调整外,净含量调整为808g,外包装也做了调整,采用A2奶源的产品包装升级为专利罐盖,亲和营养的同时,也能做到保质锁鲜,给宝宝的成长加满buff。

02

全产业链实力提供升级保障

A2奶源凭借营养性和稀缺性受到了母婴家庭的普遍关注与认可。据咨询与研究公司Fior Markets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A2奶源奶粉市场预计到2026年,将以17.03%的复合年增长率飙升至213.9亿美元。

升级A2奶源、调整包装罐盖,和氏圆润再添差异化竞争力

A2奶粉的认可度逐渐提升

近几年,A2奶粉的知名度逐渐在国内奶粉市场打开,其营养价值的认可度也在逐渐提升,只是,A2虽然是一种很好的奶源,但是产量却不多。目前,牛群中仅有30%的奶牛属于A2型奶牛,且只有A2型奶牛才可以产出含有A2-β酪蛋白的牛奶,因此,保障上游奶源供应的稳定是布局A2品类的品牌取得发展的关键点之一。

和氏乳业从1992年建厂之初就是走的全产业链发展之路,致力于打造从牧场到终端的消费闭环。建厂近30年,和氏乳业在羊奶全产业链上投入不菲。其依托57万亩高山草甸牧场和自建高寒川牧场,目前已建成7个标准化养殖基地,一直把奶源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的和氏,从源头上保证了奶源的安全可控。

升级A2奶源、调整包装罐盖,和氏圆润再添差异化竞争力

和氏在A2奶源方面有积累

值得一提的是,和氏旗下惠哺奶粉也是一款A2奶源产品,和氏乳业不仅有30余年的全产业链建设发展经验,在A2奶源方面也有着多年的积累,和氏的产业链实力为圆润奶粉提供升级保障,也从源头上保障了圆润的产品品质。

03

多元产品矩阵组合,提升竞争力

《A2型牛奶趋势洞察白皮书》显示,随着2022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较上年增长5.0%,居民在食品烟酒类产品上的支出持续增加,餐桌日益丰富,具备更亲和饮用体验的A2 β-酪蛋白纯牛奶,具有广泛的消费需求和广阔的市场空间。

当下A2乳品品类已经持续多年成为乳品消费的热点,随着消费需求的多元化与个性化,需要企业在产品上不断推陈出新以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

升级A2奶源、调整包装罐盖,和氏圆润再添差异化竞争力

升级后的圆润更具竞争力

作为深耕羊奶粉领域多年的品牌,和氏乳业旗下有和氏莎能、美贝嘉、和氏宝贝、澳贝佳4款羊奶粉,在经过多年发展后,和氏乳业已成为国产羊奶粉领域数一数二的品牌,而在牛奶粉市场,和氏也有惠哺、圆润两大品牌布局,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仅在配方上有研发支撑显得有些不够,因此还需要品牌寻找亮点以增加产品的竞争力。

和氏圆润此次升级,并不是单纯的升级为A2奶源,从其产品布局看,原有产品依然在做,而A2奶源的升级则扩大了受众群体,让消费者的选择更多,更有针对性,同时也在产品上树立起了差异化的优势,增强产品的吸引力。

产品细分、类型细分是近几年行业发展的趋势,奶粉市场已进入精细化发展阶段,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在保证产品营养和品质的基础上,发掘独特卖点,打造差异化的产品,才能吸引更多消费群体的关注。在新的竞争环境下,和氏乳业通过不断捕捉市场动向迅速反应转化到产品上,可以说在新时期,和氏乳业已经做好了全面进击市场的准备。

EBH母婴时代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