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金斯健贝小课堂|不给宝宝补充α-亚麻酸,行不行?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12月17日 10:40来源于:金斯健贝
分享:

有人说,不给宝宝吃α-亚麻酸,行不行?

当然可以啦,除非你想让自己的宝宝神经元发育输在起跑线上,让宝宝的神经系统比同龄孩子发育缓慢。

α-亚麻酸这种东西,要连续补充3个月以上才见效。补充与不补充,一时半会看不出来,等到你想起来给孩子补充了,已经错过了宝宝大脑最佳发育时间段,再补充已经晚了!

现在就来详细地科普一下关于a-亚麻酸的知识:

α-亚麻酸到底是什么?

α-亚麻酸是宝宝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这个观点已被大部分的妈妈们熟知。那么昂贵的a-亚麻酸到底是什么东西?到底发挥着什么样的作用呢?我们来重新简明梳理一下。

α-亚麻酸,俗名 :脑黄金

亚麻酸简称LNA,属ω-3系列多烯脂肪酸(PUFA)为全顺式9、12、15十八碳三烯酸。它以甘油酯的形式存在于深绿色植物中,是构成人体组织细胞的主要成分,是人体所必需但自身不能合成必须从外界额外补充。

α-亚麻酸在美国是列入处方药的,孕妇在医院产检后,医生一般都会赠送样装。而在欧洲地区,很多国家把a-亚麻酸列入国民保健,国家出钱给孕妈妈吃,就像我国的叶酸片一样。

金斯健贝小课堂|不给宝宝补充α-亚麻酸,行不行?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α-亚麻酸一直是儿童营养品的一大焦点。

英国脑营养研究所克罗夫特教授和日本著名营养学家奥由占美教授最早揭示了α-亚麻酸的奥秘。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

α-亚麻酸是人的大脑发育、成长的重要组成物质之一。

α-亚麻酸补与不补的差别有多大?

贝兹研究2000(Birch Study)证实:宝宝在婴儿期补充α-亚麻酸临床验证水平,第18个月测量的智力分数比对照组高7分。也就是说,他们在包括记忆力、解决问题能力、分辨能力、归类能力、言语能力和社交技能的智力综合测试中表现更优越。

莫里研究实验证实:婴幼儿每天补充高水平α-亚麻酸,在13月龄时对比没有添加α-亚麻酸的同年龄的宝宝,视力度显著提高,相当于在标准视力表上看多1.5行。

哪些人群需要补充α-亚麻酸?

孕妇:妈妈们都希望生一个聪明的宝宝,α-亚麻酸可以促进胎儿大脑发育和视网膜发育,α-亚麻酸的摄取量取决于胎儿后期的智力发育水平,宝宝是否聪明,这是妈妈给予宝宝的第一份礼物。

0至3岁的宝宝,俗称3岁看到老,0至3岁是孩子脑发育的黄金阶段,α-亚麻酸能够提高宝宝的语言表达能力,提升免疫力,让孩子反应快,同时还有预防近视,弱视,散光,斜视,让宝宝手脚眼协调能力更强。

高考的学生:面临高考的孩子不分昼夜的学习,α-亚麻酸可以增加记忆力,学习轻松,省去高额的补习费用。

记忆力下降的中年人:白领和家庭压力较大的中年人,会出现记忆力减退,随着社会形势发展又不到退休的年龄,工作吃劲,接受新鲜事物慢,α-亚麻酸可以改善以上症状。

术后的患者和脑血拴的患者:α-亚麻酸能够唤醒休眠的脑细胞,保持头脑清醒,改善术后麻药对大脑的刺激,剖腹产的产后妇女是特别需要补充的人群。

金斯健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