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充足睡眠对孩子发育至关重要!4个方法有效提高孩子睡眠质量→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12月21日 17:22来源于:爱倍多儿童成长奶粉
分享: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夜间的睡眠质量非常重要,会影响到孩子们的成长以及发育。那么作为家长如何帮助孩子提高睡眠质量呢?一起来看。

充足睡眠对孩子发育至关重要!4个方法有效提高孩子睡眠质量→

从小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

规律的生活更能够给孩子安稳感,家长应当为孩子制定一个规律的作息时间以及睡前活动,从而让孩子知道在睡觉前应该进行哪些步骤,何时起床、何时熄灯(周末或节假日期间可以适当调整),帮孩子形成睡眠上的生物钟,这样更有利于孩子的大脑发育和各方面能力的发展。

科学地“晒太阳”

据研究发现,晒太阳有助于人体分泌血清素,血清素(5-羟色胺)是一种能让人产生快乐和幸福感的“快乐激素”,能够调节人的情绪,并且在夜晚促进睡眠。

图片

如果孩子白天没有晒够太阳,造成血清素分泌不足、褪黑素抑制不够,就会出现白天睡不醒、晚上睡不着的问题。

适当运动

每天进行适量运动,可以减少浅睡眠,增加深睡眠、睡眠连续性和睡眠效率,但是如果运动时间过长或强度较大,也有可能会减少睡眠时间。

建议家长尽量督促孩子每天运动至少30分钟,例如跳绳、跳高、仰卧起坐、各种球类运动等。不仅能帮助孩子睡眠,还能促进长高。

合理饮食

1.一般来说,睡觉前一个小时可以喝一杯牛奶,不仅能够增加孩子的饱腹感,还有益于孩子的睡眠,让孩子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

2.如果孩子晚上睡觉前饿了的话,父母可以给孩子冲一小杯燕麦片,十分方便快捷,不仅能够促进睡眠,还能帮助孩子骨骼发育。

3.钙、镁这两种元素,可以说是天然的放松剂、镇静剂。食物不一定要吃的多,但要吃的丰富。奶制品、谷物类、鱼肉蛋豆类、蔬菜水果类、奶制品等等均衡摄入,才是保证营养充足。

爱倍多儿童成长奶粉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