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这种元素少了会影响孩子健康,挑食宝宝尤其要注意
行业编辑:林夕
2024年01月07日 12:52来源于:姆阿普
分享:

铁,是宝宝成长发育中的重要元素之一。

缺铁不仅会让宝宝可爱的小脸蛋失去红润,还会引起食欲下降、厌奶、情绪烦躁,增加缺铁性贫血的几率,对宝宝的神经发育也会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带过娃的宝妈都有经验,6个月体检时都会做个血常规检查,不少宝宝就查出了”贫血“,被医生要求补铁剂和富含铁的食物。

为什么缺铁这么容易纠缠宝宝?日常饮食中我们又该如何给宝宝保证铁的摄入呢?今天蓝小羊就教给各位爸妈一些补铁妙招!

缺铁为何爱纠缠宝宝?

宝宝并不是一出生就缺铁哦!铁的缺乏也有阶段性,一起来看看吧!

0~6个月

通常足月的新生儿体内约有 300 mg 的铁储备,基本可以满足宝宝 4~6 个月的需要。这时候的宝宝也可以从母乳中获得一定量的铁,因此如果宝宝喝的是母乳,妈妈自身一定要保证摄入富含铁的食物哦!

6个月之后

出生 4~6 个月后,这个时期从妈妈体内获得的储备铁几乎消耗殆尽,同时随着宝宝的快速生长发育,对铁的需求量大幅增加。由于母乳的铁含量较少,一旦辅食添加不合理,宝宝就很容易出现铁缺乏,尤其是早产儿和低出生体重儿。

建议宝宝在6个月时不妨做一次血常规检查,以此筛查血红蛋白是否正常,是否有缺铁性贫血。

这个时期,及时给宝宝添加富含铁的辅食是非常重要的。

不过铁不是吃了就好了,如何高效地补铁,还是有技巧的哟!

什么食物富含铁?

铁可分为血红素铁(红肉、动物肝肝脏和鱼类等动物性食品中含有的)和非血红素铁(蔬菜、大豆、海藻等植物性食品中含有的)。

这种元素少了会影响孩子健康,挑食宝宝尤其要注意

Blue River Sheep Milk

肉类如牛肉、羊肉、动物肝脏和血等含铁比较丰富;

蔬菜如黑木耳、银耳、蘑菇和扁豆都富含铁;

此外,如芝麻、樱桃、虾米、全谷类也是补铁不错的选择。

不同食物铁的吸收率大有不同!

很多爸妈一听,那赶紧把这些食物安排上啊。且慢,虽然很多食物中都含有铁,但是不同的食物铁的吸收率差别巨大。

一般来说,血红素铁的吸收率高,非血红素铁的吸收率低。

Blue River Sheep Milk

铁的吸收率从高到低依次为:母乳50%、肉类肝脏类10%、蔬菜类2%~5%、牛奶&蛋黄0.2%~0.5%。

所以即使是吸收率最高的肉类,也不过10%,其它的食物更是低,我们还得为铁的吸收找个”好帮手“!

如何提高铁的吸收率?

直接吃富含铁的食物,铁吸收率真的都不高,有提高吸收率的方法吗?

当然有!也很简单!

就是跟维生素C同时食用,可使铁的吸收率增加10倍以上哦。

这种元素少了会影响孩子健康,挑食宝宝尤其要注意

所以补铁同时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比如菠菜、西兰花、油菜、猕猴桃、草莓、橙子等,能够促进宝宝体内铁的吸收和利用。

美好景像、姆阿普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