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为什么建议喝有机奶粉?这3点很关键!
行业编辑:林夕
2024年01月11日 10:18来源于:奶粉圈
分享:

随着90、95后宝爸宝妈们逐渐成为母婴群体的消费主力,为宝宝选择更天然、更安全、更高品质的奶粉逐渐成为新一代父母的共识,而有机奶粉凭借绿色、天然、高端等品质逐渐获得了他们的青睐。与此同时,也有部分宝爸宝妈对有机奶粉提出疑问:“喝有机奶粉容易便秘吗?”“有机奶粉吃了长肉不?”.....今天,就和粉哥一起来看看~

有机奶粉热度高

新一代父母更青睐

近年来,在精细化喂养大潮下,奶粉市场的细分化趋势愈发明显,同时消费者对奶粉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除了基本的营养、品类之外,高端化也在逐渐受消费者关注。而有机奶粉凭借绿色、天然、安全等品质优势,能够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新需求与市场新风向。

据奶粉圈&奶粉智库数据,截至目前,通过新国标的有机奶粉有29个系列,约占新国标产品的8%。其中包括金领冠塞纳牧、飞鹤臻稚卓蓓、飞鹤臻稚、飞鹤淳芮、启赋蕴萃、惠氏莹萃、蒙牛菁跃、蒙牛诺瑞儿、瑞哺恩菁至、海普诺凯悠蓝、君乐宝优萃等。可以看到,头部乳企入局有机赛道的趋势愈发明显,有机奶粉赛道也越来越“热闹”。

在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平台上,有关有机奶粉的讨论也很火热,消费者围绕有机奶粉展开了讨论。在抖音平台上,“有机奶粉”相关话题热度已达4.3亿次,“有机奶粉推荐”热度也有1.4亿次。小红书平台上,以“有机奶粉”为关键词的热度也有2.8亿次浏览量。

此外,据《2023百度营销奶粉行业报告》,在百度奶粉人群搜索中,其中关注有机奶粉的消费者,有机奶粉的成分和功效是他们首要的考量因素,如消化吸收、生长发育、上火便秘、营养补充等问题搜索占比较高。而这也说明,消费者对营养精细化的追求,让有机奶粉的发展也更加倾向精细升级。

为什么建议喝有机奶粉?这3点很关键!

国家政策支持

有机奶粉品质更有保障

2004年,原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实施了《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并于2013年、2022进行了修订。该政策对我国境内从事有机产品认证以及有机产品生产、加工和经营的活动进行了相关规定。

2005年,认监委正式发布实施有机产品的国家标准《GB19630.1-4——2005》。该标准成为中国有机产品生产、经营、认证实施的唯一标准,所有有机产品(包括国内外)都必须含有该认证标志方可上市销售。

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的意见》,方案就“增加绿色产品的供给”“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体系”“健全认证监督机制”“加强绿色产品宣传推广”等问题进行了说明。该政策的出台,为包括有机奶粉在内的有机食品在我国的良性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撑。

此外,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还根据《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规定,在各认证机构已认证产品的基础上,按照风险评估的原则,组织相关专家制定了《有机产品认证目录》。

自2012年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有机产品认证目录》,一直到2019年,一共进行了6次增补,一次更新。从2012年第一次增补时将“乳清粉”和“乳糖”新增进入,到2016年时将“奶粉”精准更改为“乳粉”,并且新增了“乳清蛋白粉”,再到2018年乳粉及其制品新增OPO,作为营养强化剂使用,这些都对有机奶粉配方的良好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撑,而这也在为不断满足消费者的营养需求提供助力。

为什么建议喝有机奶粉?这3点很关键!

头部品牌涌入

有机奶粉市场潜力被看好

近年来,有机奶粉赛道涌入了很多头部品牌,如伊利、飞鹤、君乐宝、蒙牛、惠氏、达能等,头部品牌不断入局有机奶粉赛道,也表明了其发展潜力正在被看好,未来的发展势头或将会愈发强劲。

在当前市场消费升级愈发明显的背景下,有机奶粉更是凭借其安全质量优势更受消费者青睐,其市场占比也在不断提高。但随着头部乳企不断入局,也会让有机奶粉的竞争更加激烈,如何在同质化的市场中打出差异化亮点?获得消费者青睐?

在配方升级方面,部分乳企给出了答卷。比如,今年伊利金领冠塞纳牧重磅升级,推出HMOs有机奶粉,添加有机OPO、高量珍稀乳铁蛋白、双重益生菌等营养成分,配方更全面。飞鹤臻稚甄选北纬47度黑土地有机奶源,添加100%有机蛋白、有机专利OPO、有机OPN、有机乳糖等。君乐宝优萃也全面升级,集合全产业链、小分子蛋白、有机OPO、有机活性蛋白OPN等多重优势。蒙牛瑞哺恩菁至甄选沙漠有机生牛乳,添加水解乳清蛋白、双益生元、益生菌、五种核苷酸等,营养更亲和。阿拉福兹宝贝与我®以欧盟专利“Freshnutri纳米锁鲜科技”,5倍鲜乳,5倍源头锁鲜[1],更大程度锁留乳原料中的营养和活性,更加自然益吸收。

可以看到,有机奶粉配方单一问题,现在正逐渐被解决,各大乳企对配方的升级优化,也让有机奶粉的营养更加全面,更加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精细化的营养需求。
由此可见,行业对有机奶粉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而从消费端到国家政策支撑再到乳企的聚力精耕,这些也都在为“为什么喝有机奶粉?”提供答案。而我们也相信,有机奶粉在未来会爆发出更大的价值,也会更加被认可,被选择。

奶粉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