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科学补锌,宝宝才能更安“锌”!少花钱,有妙招!
行业编辑:林夕
2024年04月10日 17:04来源于:班兰喜
分享:

作为宝妈,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总是担心宝宝缺乏微量元素,影响生长发育,输在起跑线上。

“孩子不吃饭,补锌是关键”,商家经常这么大肆炒作补充锌的功效,不少宝爸宝妈看了广告宣传之后就心动了。可是大家对补锌真的了解吗?

锌是一种微量元素,在人体中含量很少,作用却十分重要,参与生长物质和生长激素的合成和分泌,对于宝宝的消化和代谢反应有密切关系。此外,锌还可以促进细胞免疫。

科学补锌,宝宝才能更安“锌”!少花钱,有妙招!

锌元素对于人体来说十分重要,如果缺乏锌元素或者锌元素过多都会影响人体的机能。

而小孩子的身体还比较较虚弱,锌元素含量异常导致儿童出现的症状要比成年人的要严重,所以家长们需要了解儿童补锌的用量标准,以免出现补锌过量。那么如何正确给宝宝补锌呢?

对于刚出生的婴儿,母乳喂养是锌元素的主要来源。母乳中锌的吸收率也比较高,尤其是初乳中含有的锌量很高。

如果坚持母乳喂养的话,婴儿能吸收到的锌量达百分之六十以上,所以新妈妈们至少要坚持母乳喂养到4-6个月再断奶,哺乳期越长越好。

添加含锌辅食

如果新妈妈们不选择母乳喂养,那么在婴儿6个月开始,就需要逐渐添加一些容易消化吸收的含锌食物,如瘦肉末、鱼泥、蛋黄、花生米粉、核桃仁粉、动物肝等。动物性食品的含锌量比植物性食品的要高,且吸收更好。

均衡饮食

其实宝宝只要能正常吃奶或者吃饭,饮食品种比较丰富,是不会出现缺锌问题的,没有必要单独补充。

锌在体内无法大量贮藏,需要由食物供给,可以多吃鱼虾、牡蛎、海带、动物肝脏、瘦肉、各种蔬菜等。

宝宝3岁之后,就完全可以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锌元素了,家长们要督促自己的孩子不可以有挑食的习惯,尽量做到饮食均衡,这样宝宝才不容易缺锌。

宝宝缺锌其实很难肉眼判断,也无法通过所谓头发采集检测发锌或者测定微量元素元素测定判断,血锌检查结合临床表现才能综合确诊。

值得家长们注意的是,长期补锌不仅增加锌中毒风险,还会影响铁的吸收,从而导致宝宝缺铁性贫血。

我们说只要宝宝正常吃饭,基本不会缺锌,家长没必要对宝宝进行预防性的补锌。补锌药物不能随便给宝宝用,一定要在医生或营养师的指导下服用。

其实说了这么多,大家不难发现,宝宝健康成长只需要均衡饮食就事半功倍了。保证宝宝日常饮食多样化,放松心情喂养,每一个宝宝都可以发育得很健康。

班兰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