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时尚 > 正文
武汉新生宝宝因穿太多热死 冬天宝宝穿几件比较好
行业编辑:lemon
2015年12月04日 10:3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日前,湖北武汉发生了一件让所有新生爸妈都震惊的事件,一位刚满月的小婴儿因为穿太多衣服而发生婴儿捂热综合征被宣告抢救无效。更让人震惊的事情这已经不是医院第一次接受这类病例,今年该医院共接收13例“被捂坏”的患儿,其中2名夭折。穿太多也会导致婴儿死亡?这是不是骇人听闻,是的的确确的事实。

据了解,捂热综合征大都发生在1周岁以下的婴儿,特别是新生儿,由于爸爸妈妈们总担心宝宝会冷,于是拼命加衣,盖很厚的被子,或者包裹严严实实,导致宝宝持续出现高热现象,代谢加快耗氧量增加导致孩子缺氧,大量出汗导致孩子缺水,若不及时发现容易出现脑细胞坏死,或者多脏器官衰竭,更有甚者夺取宝宝性命。所以爸爸妈妈们,不要用你们的爱与关心害了宝宝,给宝宝穿衣要适当。那么在冬季到底该给宝宝穿多少件衣服好呢?

冬天穿衣服并非多多益善,不是越厚越好,给宝宝穿衣服更要讲究技巧,讲究“层”数,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洋葱式穿衣法。因为厚衣服保暖性虽好但是透气性差,尤其是像宝宝们的保暖内衣,在宝宝出汗后保暖内衣湿热,但是有无法透气通风,因此水份又被宝宝反吸收,如此反复更容易导致感冒发烧。其实在冬天给宝宝穿衣服可以选择多穿几件薄点的衣服,保暖效果会更好,这样空气流通较好,即使出汗也容易干,并且穿脱方便,随时可以更具温度来增减衣服对于新生儿宝宝也就是3个月以下的宝宝穿衣只要比大人多一层就好,而3个月以上就要比大人少一层了。爸爸妈妈们可以摸摸孩子的颈部,如果是温热的,皮肤光滑不黏腻,那就是刚刚好,如果有点出汗黏糊糊,那就是穿多了。接下来全球婴童具体来根据气候温度来举例怎么穿。

室内15度宝宝怎么穿衣

南方室内温度大都在15度左右,这个时候给宝宝穿一件棉毛内衣+保暖背心+毛衣,让宝宝活动自如。如果室内有空调或者暖气可以再予减衣。另外要注意,如果有空调或者暖气要记住及时给宝宝补水,或者使用加湿器。如果外出的话温度会适当减低,根据室内外温度差距,选择一款薄厚适宜的棉外套即可。

10-15度宝宝怎么穿衣

10-15度的气候还不算特别冷,爸爸妈妈们不用急着给宝宝穿上羽绒服,一件抓绒服或者纯棉内衣+厚羊毛衫+棉背心就够啦。

5-10度宝宝怎么穿衣

5-10度气候已经有点冷了,可以给宝宝穿纯棉内衣+小背心+普通厚度外套,不过冬天风大,爸爸妈妈们也要注意孩子的头部保暖工作,戴上一顶帽子比较合适。

5度以下宝宝穿什么

5度以下不太建议宝宝出门太多,如果非要出门,需要穿上厚厚的带帽羽绒服啦。内衣的话可以选择纯棉厚内衣,加一件保暖背心,外加一件羽绒服,应该差不多可以抵御严寒。

以上的穿衣方法仅供参考,具体穿衣还需要根据宝宝体质来适当增减,并且需要随时注意宝宝是否有出汗,颈部是否冰冷,好及时增减衣物。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