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秋季儿童如何预防流行性感冒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10月30日 09:56来源于:康Q母婴网
分享:

秋季气温变化较大,早晚温差明显,是儿童上呼吸道感染的高发季节。很多人认为流感就是最近流行的感冒,很常见所以不以为然。其实不然,流感并不是普通感冒,与感冒相比它的传染性更强。那么流感究竟是怎样一种疾病,又该如何预防呢?

什么是流行性感冒?

通常人们会把流行性感冒当做普通感冒,认为他们是一种疾病。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发病时间急,传染性强。可以通过空气中的唾液飞沫、与携带流感病毒的人或物品接触等方式传播。临床症状与感冒相似但比感冒严重,表现为急性高热、头痛、咽痛等全身性疼痛。少数人会伴有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引发支气管炎、肺炎、心肌炎等。

儿童为什么易感染流感?

首先,儿童身体抵抗力较差,很容易被病毒感染。其次流感具有较强的传染性,所以在集体生活环境中的儿童最易被感染。如果幼儿园中一个孩子患有流感,很容易传染给其他孩子,导致孩子之间交叉感染。

儿童流感有哪些症状?

1、急性高热,通常高烧38.5℃以上,且持续时间长。

2、头痛、四肢酸痛。

3、全身畏寒发冷,甚至会打寒战。

4、恶心、腹痛,严重的会出现呕吐、腹泻。

5、咽痛咳嗽。

6、浑身无力嗜睡。

秋季如何预防儿童流感?

1、适当增减衣服。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告诉孩子出汗后不要立即脱衣摘帽,以免受风着凉。

2、注意卫生。孩子的衣服要勤洗勤晒,同时让孩子养成饭前饭后洗手的好习惯,不食用不卫生的食物。

3、调整饮食。秋季应多给孩子补充优质蛋白质,适当增加热量,提高孩子身体抵抗力。让孩子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均衡营养,提高身体免疫力。

4、适当运动。天气好时应多带孩子到户外活动,适当的运动能够提高孩子身体体能,增强抵抗力。

5、远离传染源。流感高发季应尽量避免带孩子到人口密度大的地方活动,如果幼儿园中有小朋友感染流感,应提前为孩子做预防工作,避免被传染。

6、接种流感疫苗。每年按时给孩子接种流感疫苗,能够有效预防流感。

康Q母婴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