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连云港儿童内衣质量抽检仅3成合格 童装质量引担忧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9月19日 11:24来源于:中国江苏网
分享:

近日,记者从市工商局最近一次网络商品抽检质量报告中发现,皮革制品和童装、儿童内衣抽检合格率最低,只有38%和30%。

童装、儿童内衣质量最不靠谱

最近,市工商局委托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市纤维检验中心对连云港地区网络商品流通领域的部分商品进行了质量检测。检测共分为水晶珠宝、皮革制品、小家电、插座、童装和内衣五个种类48批次,其中小家电和插座抽检合格率100%,水晶制品的抽检合格率为84.2%,皮革制品和童装、儿童内衣抽检合格率最低,仅有38%和30%。

童装和儿童内衣合格率只有30%,其不合格的主要项目是标签、纤维成分含量和羽绒品质。对于广大消费者比较担心的纺织品安全性指标,如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甲醛含量、pH值、耐汗渍色牢度(酸、碱)、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等,抽检合格率为100%。

童装、儿童内衣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企业质量意识淡薄,品控制度不健全,缺乏必要的质量手段,部分企业技术人员不了解国家相应标准的规定,对童装、内衣服装商品中哪那些部位需要标识以及该怎样标识,没有准确的认识,错标、漏标的现象时有发生。

购买儿童服装要注意产品标识

近几年,童装、儿童内衣服装商品质量不合格的事件接连发生,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家长的担忧。市工商部门建议消费者在购买童装、儿童内衣等服装产品时,除了考虑产品的款式、颜色等方面,还应该注意产品标签上的使用说明等内容。一般来说,使用说明的内容包括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型号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安全类别以及使用和贮藏注意事项。

除了上述8个项目外,消费者还应该注意产品不同形式的标签上,使用说明的内容是否一致。例如:悬挂在衣服上的吊牌标明的纤维成分含量为100%棉,但是在衣服里侧的耐久性标签上却标注100%涤纶。内外标签不一,这样的服装质量肯定不会靠谱。

中国江苏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