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宝宝冲泡奶粉需要注意什么 奶瓶消毒需要注意什么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1月27日 09:55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专业喂奶工的3节必修课——冲、喂、洗

冲泡奶粉、用奶瓶喂奶、洗涤消毒奶瓶,听起来都再简单不过了,但真要做个“专业级喂奶工”,可不是看上去那么简单。
听起来都再简单不过了,但真要做个“专业级喂奶工”,可不是看上去那么简单。

冲泡奶粉四部曲:

✔ 泡奶前一定要将双手洗干净。

✔ 准备温度适宜的温水。

用来冲奶粉的水,其温度要求一般为40℃~60℃,如果没有温度正好的温水,可将1/3的凉开水和2/3的热开水混合。

{ 水温过高,不仅会使奶粉结块,无法充分溶解,也会使奶粉中的乳清蛋白产生凝块,影响消化吸收。此外,还也会使维生素、免疫活性物质(如双歧杆菌)等营养物质遭到破坏,使奶粉的营养价值大打折扣。}

✔ 严格按照奶粉说明书要求的比例冲泡。

冲泡时,在奶瓶中先加水,后加奶粉,这样才能确保冲泡的浓度相对准确,如果先加奶粉,浓度会偏高。婴儿的胃、肠、肝、肾发育尚不完善,奶粉冲得过浓会加重这些脏器的负担,引起器官功能障碍,造成腹胀、腹泻、便秘,甚至厌食或肥胖。

✔ 双手滚搓瓶身,使奶粉完全溶解。切忌上下震荡,以免产生大量气泡。

喂养要适量,剩奶要倒掉

不要强迫宝宝每餐必须喝完一定量的奶,大部分情况下,宝宝自己知道可以喝多少。

新生儿的胃容量很小,出生时仅为10~20mL,第1周时仅为30~60mL,第2.3周时仅为75~90mL,千万不要过度喂养。勉强宝宝喝下过多的奶只会加重吐奶,久而久之还可能导致厌奶。

6~12月龄宝宝一天的奶量大约保证在800mL,12~24月龄宝宝一天的奶量大约保证在600~700mL。

每次喝剩的奶一定要倒掉,不能留到下一餐吃。因为蛋白质是良好的细菌培养基,剩奶留到下一餐时,很可能已被细菌污染,宝宝喝了可能会发生呕吐、腹泻等症状。特别是炎热的夏季更应及时倒掉。

奶具洗涤消毒7步到位

每次喝完奶后都要及时清洗奶瓶,以免剩下的奶水和奶渣滋生细菌。

清洗奶具的具体步骤:

✔ 取下奶嘴,倒掉残留的奶液。

✔ 用清水涮一下奶嘴和奶瓶。

✔ 将奶嘴和奶瓶一起放入专用的洗涤剂中浸泡一会儿。

✔ 用奶嘴刷仔细清洁奶嘴内外侧,用奶瓶刷仔细清洁黏附在奶瓶内壁上的奶渣,重点清洁瓶底、瓶肩、瓶颈和瓶口处。

✔ 所有奶具用流动的清水仔细冲洗,至少冲洗3遍,将残留的洗涤剂冲净。

✔ 在干净的容器中放入清水,将奶瓶和奶嘴放入,加热沸腾后煮5分钟。

✔ 用夹具取出奶瓶,冷却晾干备用。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