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奶粉红星贝拉米前途渺茫 被代购大军抛弃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1月19日 10:07来源于:乳业资讯网
分享:

奶粉红星贝拉米前途越来越迷茫,甩掉代购大军的结果是被代购大军抛弃。

1月11日,因为业绩低迷、库存爆仓、股价跌入低谷,贝拉米总裁劳拉麦克白(Laura McBain)将不再担任公司CEO,由首席运营官安德鲁科汉(Andrew Cohen)暂代其职。

而约1.1亿澳元(约5.69亿人民币)天量库存卖不出去让贝拉米找不到出路,贝拉米出于自身利益在天猫、京东高厂家直供的结果是被大量的代购和代购商所抛弃,以往这帮人是贝拉米奶粉销售的主力军。

奶粉红星贝拉米前途渺茫   被代购大军抛弃

更为糟糕的是,贝拉米面临控制权争夺战。

由塔州企业家Cameron带领的反对派股东群体正尝试洗牌现有董事会,公司最大股东新加坡黑王子私募基金也要求召开特别会议撤除四位独董,另行任命。本周一贝拉米另一关键投资人——持股2%的Cureton将支持弹劾董事会,但据称目前表态将支持大股东 Cameron女士,连同另外占有35%权益的股东向董事会发难。

贝拉米公告提到,接任总裁的科汉有零售、快消品、私募投资方面经验,是Bain& Co合伙人,曾参与多起著名的企业“扭转”计划。但是目前糟糕的境遇,又面临股东们夺权,贝拉米仍然需要为高管层的错误买单。

面对如此糟糕的局面,贝拉米董事会不得不调整其他管理层,在更换了总裁后,也对公司首席财务官进行撤换,并设首席企业发展与法务官,协助公司度过转型期,应对市场环境的变化。

由于销售额疲软而供应链条冗长,贝拉米估计截至去年底库存额约为1.05-1.1亿澳元,其中成品占比约75%。相比之下,2016前半年其库存为6500万澳元。

考虑到自有及市场库存较高,贝拉米称公司将专注于减产。怎么销库存是一个大难题。

贝拉米产品为分包制造,捆绑有最低加工量要求。根据与恒天然及其它制造方的合约安排,不能达到最低量值的情况下,需要补足付款。经过艰难协商,公司与恒天然重新调整供应安排,处于谈判弱势的贝拉米将须以资产为抵押。

奶粉红星贝拉米前途渺茫   被代购大军抛弃

根据公告,双方基于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同意修改五年期制造合同为八年,进一步分摊最低加工量。“前提条件是,恒天然将就公司及指定分支资产进行二级质押。”目前恒天然为贝拉米代工三款婴儿配方奶粉产品中的一款。

至于对其它制造方的付足缴款,贝拉米预计,未来两年内的数额在每年1100-1300万澳元之间,具体取决于销售额增长及产量需求。

贝拉米奶粉红极一时背后的推手是奶粉代购、奶粉代购商,目前贝拉米奶粉销售量的70%是直接或间接出售到中国市场,澳洲当地只有3层的销售量,这意味着其2.2亿澳元的销售额有70%是中国人贡献的。

但是2016年以来,贝拉米绕开庞大的代购和代购商直接在天猫、京东进行厂商直供,让代购赚不到钱,庞大的代购大军愤而转向其他产品,天量的奶粉缺少了代购主要途径销售一落千丈。贝拉米因代购而红,又因代购弃之衰败。

鉴于最新评估结果,贝拉米决定调整业绩预期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半年内销售额预计在1.15-1.2亿澳元之间,2017财年(截至今年6月底)营业额预计在2.2-2.4亿澳元。这反映出,“公司贸易客户库存水平偏高”的状况。

奶粉红星贝拉米前途渺茫   被代购大军抛弃

《消费日曝》了解,贝拉米预估,2017前半财年毛利润率约39-40%,到下半财年降到32-34%。全年毛利润率35-38%。2017前半财年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预计达1200-1400万澳元,对应利润率10-12%,这要远低于2016下半财年的25%。

2017财年EBIT预计为2200-5600万澳元,去年10月,市场分析师对贝拉米的一致预期非常乐观,预计此项可达8330万澳元。

股价下跌超过50%,投资者和股东非常好愤怒,现在股东们正在联合大股东反对现有控制人,股东们的火并让公司更加混乱,想短期内重回正轨只能算是梦想。

而更为重要的是,只是一个奶粉进出口商,没有自己的奶粉工厂,这样能否顺利通过中国的奶粉新政注册则是一个未知数。

过高高估自己,缺少渠道网络根基的贝拉米终于为自己的傲慢与自大埋单。贝拉米日落西山,下一个会是A2奶粉品牌吗?

乳业资讯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