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怎样给婴儿冲奶粉 这些方法可试不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2月27日 14:14来源于:好孕
分享:

刚才在网上看到一个宝妈发的帖子,君君真是被这位婆婆给吓到了,竟然用高汤给宝宝烫奶粉。事情是这样的,宝妈产后母乳下的少,找过开奶师也喝过催奶汤,但是效果都不好,后来产假休完开始工作,奶水就越来越少了,没办法只能混合喂养了。

本来以为有婆婆帮着照顾孩子应该是万无一失的,结果有一次宝妈公司提前下班,回家后宝妈就看到婆婆居然用高汤在给孩子冲奶粉,而婆婆也不慌,说这样对宝宝好,特别是这两天温度低,这样可以抗感冒。吓的宝妈赶紧倒了又重新冲了一瓶,在冲奶的时候,宝妈无意间又听到婆婆对着孩子嘀咕说“你妈不舍得给你吃奶,怕自己的胸变形了”,宝妈那个气呀,怎么能在孩子面前这样说自己呢?好在孩子听不懂,思考再三,宝妈感觉不能再让婆婆照顾宝宝了,只能辞职了,毕竟宝宝比工作重要。

用高汤给宝宝冲奶粉很容易发生在迫切想为宝宝增加营养的家庭,而事实上这种做法是错误的,不仅不会让宝宝增加营养,时间长了,还可能会对宝宝的健康产生威胁。因为正常一匙的奶粉加入白开水冲成30毫升的奶水,有些奶粉可能会加60毫升的水,其浓度是适合宝宝摄入的。而如果加入高汤或者其他骨头汤、鸡汤等来冲泡奶粉,等于将奶粉中的盐份和矿物质浓度增加了一倍或者好几倍,和让宝宝直接喝浓缩鸡精是差不多的。长期这样喝会给宝宝肾脏造成很大的危害,甚至使宝宝患上肾结石。

虽然给宝宝冲奶粉是个很平常的事情,但不要小看了冲奶粉,这里面是有很多学问的,就拿冲奶粉的水来讲,除了高汤,这些水也是不能给宝宝用的。

矿泉水

医生指出矿泉水是不适合长期饮用的,尤其是幼儿,因为矿泉水中的元素都是按照成人的标准来设置的,幼儿的肾脏功能不发达,用矿泉水冲奶粉会增加身体的负担,易引起消化不良或者便秘。

千滚水

水经过反复沸腾后,亚硝酸、砷等有害物质的浓度会增加,用这样的水给宝宝冲奶粉,可能会引起血液带氧的能力下降,影响宝宝的成长发育。

长时间放置的水

烧开的水放置时间过长就很容易被细菌污染,而且水中含有的硝酸盐也会向亚硝酸盐转化增加,因此如果保温瓶或者滚水壶剩下的水放置时间超过12小时,就尽量不要给宝宝冲奶粉用了。

宝宝冲奶粉适合用什么水?

最适合宝宝冲奶粉的水就是煮沸冷却后的自来水,也就是白开水了,安全又经济实用。冲奶粉时要先加水再加奶粉,水温不要太高40~60度就可以了,妈妈可以把水滴到腕部试温,感觉不到烫,水温就是合适的。

好孕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