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酒店内开设母婴中心 转型得突出差异化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3月02日 14:19来源于:金羊网
分享:

开“农家乐”、改养老院、做创意产业园……如今东莞的酒店转型又出现新“版本”。记者2月28日获悉,五星级的华南国际大酒店(原东城国际酒店)已与中山大学附属东华医院联手,将在酒店内开设一个高级母婴中心,专门为有需要的产妇坐月子提供优质服务。

酒店内开设母婴中心

近年来,东莞酒店业面临经营压力。目前,部分酒店正在努力转型突围求生存,例如,长安镇的莲花山庄内已开辟“农家乐”,西湖大酒店的康体水疗中心则被开发成了拥有27块场地的羽毛球馆,常平镇的梵尔赛酒店正在改建做养老院。如今,华南国际大酒店内设母婴中心,更是给东莞的酒店业开辟了一个新路径。

华南国际大酒店位于东城区东城东路,毗邻东华医院,是东莞的一家老牌五星级酒店。最先传出“要做母婴中心”消息的并不是酒店方,而是东华医院工作人员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的一则消息——“东华母婴中心要开业啦!”尽管内容很普通,但这个母婴中心所建的地方却并不普通,因为不是在东华医院内,而是设在华南国际大酒店的16楼。

消息中称,母婴中心将于3月13日开业,设有7、14、28、42天不同时间段的服务周期套餐。为满足坐月子的个性需求,会在酒店内用高档次的住房条件,配备专业医务人员和各种便利的生活设施。

酒店医院属同一集团

羊城晚报记者昨日在华南国际大酒店看到,16楼共有十多个房间,电梯口和电梯左右两侧的客房指引牌下面都已挂起了“母婴中心”的牌子,右侧还有“接待中心”、“护士站”的指示牌。客房服务员告诉记者,目前暂时只有16楼这一层先拿出来做“母婴中心”,如果业务量大的话,或许会开辟出更多的楼层。

由于母婴中心还没开业,所以服务内容并未详细透露。但据知情人介绍,该母婴中心其实就是一个高级月子中心,价格至少是数万元。“与其他酒店转型不同的是,华南国际大酒店和东华医院同属一个集团,而且两者紧挨着,因此这个案例别的酒店基本上无法效仿。”

在该知情人看来,此次华南国际大酒店与东华医院联手建母婴中心,算是东莞酒店转型中最为成功的案例了。“既维持了酒店的正常运营,又利用医院和酒店的优质资源开发了高端业务。而在其他的转型个案中,无论是改成养老院还是创意产业园,所需的资金、时间成本都很大。”

专家说法

酒店转型得突出差异化

尽管东莞的酒店业迫切渴望转型,但匆匆上马并非明智之举。东莞理工学院青年讲师郑宁认为,利用包括闲置客房或物业资源进行转型升级,会是东莞酒店转型升级的常态和方向,但酒店转型不能一窝蜂,得突出差异化经营。“东莞星级酒店资源丰富,竞争也激烈,现在不少酒店旺季时客房都住不满,同质化经营、 住宿+餐饮+娱乐模式 早已乏力,中高档差异化商务服务还没有形成生命力, 改 是出路, 怎么改 还需要探路。”

金羊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