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共在20批进口婴幼儿儿童服装 6批次质量不合格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0月15日 10:26来源于: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分享:

奶粉安全益智备受各位宝爸宝妈们的关注,深怕一不小心就给宝宝喝了问题奶粉。

近日,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对一批进口婴幼儿儿童服装进行检疫查验过程中,再次检出甲醛超标等不合格问题,青岛机场局工作人员按照《进出口商检法》及其实施条例等相关规定,对该批不合格儿童服装出具了检验检疫处理通知单,并实施销毁处理。据统计,自今年3月份以来,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共在20批进口婴幼儿儿童服装中检出6批次质量不合格,不合格率达30%,不合格因素主要有甲醛超标、色牢度不达标、绳带过长等。其中,有些知名品牌进口童装甲醛超标2倍以上。

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共在20批进口婴幼儿儿童服装 6批次质量不合格

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今年的监测数据显示,进口儿童服装中大多存在纤维成分、游离和水解的甲醛(水萃取法)检出值、PH值、色牢度、禁用偶氮染料、安全质量等多个项目的不合格。其中,游离和水解的甲醛(水萃取法)检出值超标现象尤为突出,占到不合格进口服装的40%。

据调查,这些儿童服装出口到中国主要在国内网店销售,大多在国内并无品牌代理商,因售出情况无法统计,如有此类服装售出,危害不言而喻。

因连续检出此类进口婴幼儿服装存在严重不合格情况,青岛机场局已上报山东局和国家质检总局,并由质检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发布了进口童装检出甲醛超标、干摩擦色牢度不合格及绳带超长不合格的警示通报。

选购进口童装有技巧,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第一,有“异味”的服装要不得。第二,关注物理安全度。国家标准《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31701-2015)中明确规定,儿童服装中绳带长度不应超过140毫米。第三,看清标识。 《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全权技术规范》中规定,儿童服装的标签中应该涵盖的要素必须有:商标、中文厂名、商品名称、商品质量等级、安全技术类别,甲醛含量、染色牢度等信息,并且,婴幼儿用品必须在使用说明中明确、详尽标注“婴幼儿用品”字样。

因此,爸爸妈妈们在给宝宝购买婴幼儿物品时,一定注意这些小细节了!

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