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冬天如何给宝宝洗澡 悦儿湾:这些情况再脏也不能给宝宝洗澡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1月09日 14:5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有的小孩子很喜欢玩水,而有的小孩子就很怕水。而洗澡不仅能清洁卫生,同时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体内的新陈代谢,让肌肤更多的与外界环境接触,提高肌肤对外界环境变化的应变能力。但是悦儿湾想告诉各位爸爸妈妈们,并不是什么时候都能给宝宝洗澡的!

若是在不适当的时候给宝宝洗澡,对宝宝而言很容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里,给宝宝洗澡的时候还要特别的注意,不然的话很容易着凉,导致感冒发烧。座椅爸爸妈妈们在给宝宝洗澡一定要避免以下这几种情况:

宝宝哭闹时不要洗澡

当宝宝的情绪比较大哭闹不止时,不要逼迫宝宝洗澡,宝宝越是 有抵触情绪存在时就越不要强迫宝宝,否则不但会使得宝宝厌恶洗澡,甚至还有可能会导致宝宝着凉受伤等意外情况发生。

进食后不能立即洗澡

平时吃完饭之后是不能立马就去洗澡的,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在进食之后马上就去洗澡的话,会使得血液流向被热水刺激后扩张表皮血管,从而导致腹腔血液供应相对的减少,会影响宝宝的消化功能。对于宝宝而言,吃饱之后立马洗澡还会使得宝宝的胃呈现扩张状,容易导致胃反流,引起宝宝呕吐,严重的情况还有可能会造成窒息。所以千万不要给宝宝进食之后马上就给TA洗澡,最好是在宝宝进食后的1-2个小时之内再考虑给宝宝洗澡。

频繁呕吐时不可洗澡

很多小宝宝喝奶之后若是没有及时的拍嗝就很容易吐奶,有的宝宝生病时也会因咳嗽等剧烈反应引起吐奶,在宝宝呕吐期间也是不能给宝宝洗澡的。因为在给宝宝洗澡期间需要移动宝宝的身体,经过移动反而会加剧宝宝的呕吐症状。

接种疫苗后不能洗澡

很多爸爸妈妈们有从医生那里了解过,在宝宝接种疫苗后是不能洗澡的,原因就是怕被注射的部位感染。而且,给接种疫苗之后的宝宝洗澡,一旦出现红肿反应是很难区分原因的。所以,建议宝宝在接种疫苗之后的24个小时之后再给宝宝洗澡。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