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片状米粉和粉状米粉有什么区别 美兹宝:如何为宝宝选购米粉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4月23日 14:5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4-6个月是宝宝开始添加辅食的时间段,一般建议宝宝的第一口辅食是从强化铁米粉开始添加。但是市面上的米粉品牌多、种类也多,不仅有片状米粉还有粉状米粉。这就难倒第一次给宝宝购买米粉的爸爸妈妈们了,片状米粉和粉状米粉有什么区别呢?如何为宝宝选购米粉呢?

片状米粉和粉状米粉有什么区别  美兹宝:如何为宝宝选购米粉

米粉作为宝宝补充营养的谷粉辅食之一,其中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物质,并且易冲调也容易消化,所以米粉常常会是宝宝辅食添加的第一步。从米粉的形状上看,辅食米粉可以分为粉状米粉和片状米粉,并且这两者之间也是有所差别的呢!美兹宝米粉为您普及!

片状米粉和粉状米粉有什么区别  美兹宝:如何为宝宝选购米粉

片状米粉和粉状米粉有什么区别?

口感

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不能强迫宝宝吃,要宝宝自己愿意才行,若是想让宝宝更容易接受陌生的食物,首先要做到口感过关。在给宝宝添加辅食之前,宝宝一直都是吃母乳、配方奶粉等流质食品,而流质食品是比较容易吞咽的食物,但是米粉作为一种糊状食品,宝宝刚开始接触时,多少是会有点不适应的。

所以为了让宝宝更加容易接受新的食物,米粉的口感上要尽可能的做到细滑易于吞咽。粉末状的米粉颗粒远远细于片状米粉,比片状米粉更加的精致,吃起的口感也会更加的细滑,更容易被吞咽功能弱的宝宝接受。

片状米粉和粉状米粉有什么区别  美兹宝:如何为宝宝选购米粉

营养价值

从营养价值上看,由于粉末状米粉和片状米粉的制作工艺不同,导致在加工制作的过程中保存下来的营养成分也是有所差异的。

片状米粉:片状米粉是你采用湿法干燥工艺,通过先泡米、打浆、配料,再用辊筒干燥、粉碎、造片等过程生产而成的。而且片状米粉由于是泡米、打浆和配料在先,最后再成片状,所以片状米粉的营养素混合分布会比较的均匀。同时由于片状米粉与空气接触的面积小,可以相对的减少营养物质的流失,也更加便于保存,能减少储存过程中氧化的现象。

粉状米粉:粉状米粉是采用膨化干燥法制作而成,先用高温高压将大米烘焙、膨化后粉粹成粉状,再干混加入营养素和风味物质,这样的制作流程工艺简单,成本会比片状米粉的成本低,但是经过高压膨化的过程就会破坏了米粉的营养结构,高温也容易造成营养素的流失,所以粉状米粉的营养价值低于片状米粉的营养价值。

美兹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