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秋冬季给宝宝喝多少水合适 哪些水不适合给宝宝喝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1月24日 09:5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水在人体血液中的占比大约是80%,人体的各个器官都是有水的存在的。同时水还能促进食物消化、运输、调节体温、润滑等作用作为人体内多重物质的溶剂,尤其是在干燥的秋冻季节里,如何给宝宝喝水?给宝宝喝多少水合适?

秋冬季给宝宝喝多少水合适?

0-6个月的宝宝

根据美国儿科学会建议,6个月之内的宝宝不需要任何除了母乳或者是配方奶粉之外的液体,其中包括水和果汁等液体。因为中占有90%以上都是水分,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已经可以从母乳中获取充足的水分了;而配方奶粉中含有85%的水分,也可以满足宝宝对水分补充的需求了。

7-12个月的宝宝

当宝宝成长到7-12个月的时候就已经可以开始添加辅食了,相对于之前母乳或者是配方奶粉喂养的宝宝而言,需要额外的补充一些水分,建议每天给宝宝喂两次水,每次的喝水量大约是120-150毫升。

1岁以上的宝宝

通常一岁以上的宝宝就已经开始逐渐趋向成人化的饮食了,1-3岁的宝宝每天大约需要喝700-900毫升的水;4-8岁的宝宝每天大约需要1100-1300毫升的水。

哪些水不适合给宝宝喝?

矿泉水

爸爸妈妈们带宝宝外出时,很多时候不方便携带凉白开就直接给宝宝喝矿泉水,偶尔喝一些矿泉水没多大的问题,但是长期给宝宝饮用矿泉水对宝宝的器官发育是有影响的。

因为矿泉水大多是来自于地底深处的水源,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盐,不同品牌的矿泉水的水源也存在着不同之处,所以矿泉水中所含的矿物质含量也会存在着差异,对于婴幼儿宝宝而言若是摄入过高的矿物质,反而会对宝宝的肾脏代谢造成负担。

千沸水

千沸水指的就是反复煮沸的开水,水经过反复的沸腾会不断的汽化,促使原来溶于水的矿物质、微量元素等物质的浓度会相应的提升,对于婴幼儿宝宝们而言容易造成肠胃负担和肾脏负担。

纯净水

市面上还有销售很火的纯净水,纯净水是经过多次净化得到的水,其中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都是经过处理被过滤掉了的水。长期饮用纯净水会减少婴幼儿宝宝对矿物质和有益元素的摄入,严重时还可能会造成宝宝营养不良。

果汁、饮料

市面上还有很多种类丰富的可乐汽水、橙汁、果汁等饮料,酸酸甜甜的很美味,小孩子们都很爱喝。宝宝不爱喝水时有的爸爸妈妈就会将饮料汽水给孩子当水喝,顾名思义补充水分。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往往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引起口腔健康问题和口味变化。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