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掌握这些方法轻松让宝宝爱上喝水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3月11日 14:1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爸爸妈妈都反映过,在给宝宝喂水的时候,宝宝总是拼命挣扎,想尽办法的不去喝水,有时候就算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都不一定能让宝宝喝上一口水,对于自家宝宝不爱喝水这件事,爸爸妈妈们也是头痛不已,毕竟水是生命之源宝宝正处于身体发展的高速时期,新陈代谢很旺盛,对于水的需求量大大高于成人,宝宝长期饮水量不足可能形成结石,而且还很容易便秘,甚至肠胃功能受到抑制。那么要如何才能让宝宝爱喝水呢?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掌握这些方法轻松让宝宝爱上喝水

首先要知道宝宝不喜欢喝水的原因是什么,然后再去慢慢改进以前不好的喂水方法。

(一)白开水的味道寡淡。宝宝喝的母乳或者配方都是有些味道的,而白开水确实无味的,巨大的味觉落差,让宝宝本能的对白开水产生抗拒感。爸爸妈妈们可以在开水里加入果汁、牛奶或蜂蜜等的宝宝喜欢的东西,然后逐渐减少加入的量,这样能让宝宝慢慢适应。

(二)喝水的水杯宝宝不喜欢。不要看看宝宝那么小小一只,就以为TA好糊弄,TA可挑剔了呢,宝宝就是一个视觉动物,喜欢对于色彩鲜艳小东西,所以可以给宝宝一个造型独特的小杯子,是宝宝平时最爱的动画片人物更好,比如TA喜欢小猪佩奇,就给TA带有佩奇图案的水杯,这样会大大提高宝宝对喝水的兴趣。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掌握这些方法轻松让宝宝爱上喝水

(三)让宝宝喝水的方式不对。摈弃传统的威逼利诱,应该言传身教,爸爸妈妈们可以在宝宝面前喝水,一定要表现出白开水是天下第一美味的样子,宝宝就会有样学样的,自己主动要求喝水。或者加些花样,比如用勺子你一口我一口的方法,这样有着比赛的意思在,可以激起宝宝对喝水的渴望。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掌握这些方法轻松让宝宝爱上喝水

但是宝宝不爱喝水的坏毛病也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改就好的,所以爸爸妈妈们需要选择正确的方法让宝宝慢慢地爱上喝水,不要太激进,循序渐进才是最好的方法。

温馨提示:由于宝宝的肾脏功能尚未发育完善,过量喝水,会增加肾脏负担,引起水中毒,所以爸爸妈妈们给宝宝喝水要适量,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