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冬季到了宝宝咳嗽怎么办 咳嗽期间不能吃哪些东西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2月14日 09:4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寒冬十二月,进入感冒的高发期了,爸爸妈妈们在给宝宝穿衣时要多多注意了。稍稍不注意就容易引起宝宝感冒咳嗽,在孩子咳嗽期间一定要对症处理,饮食方面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关注点,饮食正确才能让宝宝恢复的快一点,饮食不正确反而会加重咳嗽的症状。宝宝咳嗽期间不能吃哪些东西呢?

糖果类

在孩子咳嗽期间千万不要给TA吃糖果类的小零食,即使是一颗也不可以。因为糖果比较的甜腻,会助湿生痰,加重咳嗽的症状,所以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啦,在宝宝咳嗽期间一定要严格的控制宝宝吃糖,等咳嗽恢复一周之后再吃才好呢。

蛋糕甜点

蛋糕甜点确实是比较的诱人,但是这些诱人的食物都是属于高油高糖,大多数的蛋糕是利用到了植物奶油做成的,这些植物奶油中会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平常吃一点没多大关系,但是出于咳嗽期吃的话就会生湿生痰了,所以爸爸妈妈们一定要耐得住宝宝的哭闹,再闹腾也不要给宝宝吃。

鱼虾海鲜

很多家长会觉得宝宝生病了都瘦了好多了,再给宝宝多补补吧,于是就各种鱼肉的给宝宝吃。其实鱼虾海鲜类的食物大多是属于高蛋白食物,这些食物不容易消化,在宝宝咳嗽积食的时候吃鱼虾海鲜类食物,反而会加重宝宝的肠胃负担,同时还会加重宝宝咳嗽的症状呢。

油炸食物

有的宝宝喜欢吃一些油炸食物,比如薯条、炸鸡翅、炸鸡腿等等油炸类的食物,在咳嗽期间吃会进一步加重宝宝阴虚的症状,加重肠胃负担,生热生痰,咳嗽就更加难以痊愈了。所以咳嗽期间宝宝的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

瓜子坚果类

瓜子坚果类食物吃多了会有内热的,容易上火。在咳嗽期间嗑瓜子吃坚果反而会加重咳嗽的症状,加重喉咙部位的不适。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