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普通感冒与流量有什么区别 广大家长要了解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1月15日 09:5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最近医院总是爆满,忽冷忽热的气温虽然说是罪魁祸首,但作为家长的你们是否也有责任?很多家长都在问:流感与普通感冒不是一样的吗?为什么孩子们那么多会生病?现在我们先来普及一下流感与普通感冒有什么地方的区别。

虽然流感和普通感冒虽然都同属于呼吸道感染,但是二者却有很大差异,不能简单的等同。

流感:流感病毒引起;起病突然且严重;常常伴有肌肉酸痛、头疼以及关节疼痛等;严重者甚至会有一系列的并发症。

普通感冒:一般是由于鼻腔病毒以及冠状病毒引起;症状比较轻一般可以自愈。

如何知道孩子们是不是流感呢?

典型的症状就是上面提到的:起病比较突然,比较怕冷有高烧(39-40℃),极度的乏力,干咳、鼻塞、流鼻涕,婴幼儿还有会呕吐、腹泻的情况!

流感传染性极强,短时间内就可以波及周围的群体,每年它都会引起全球性的一个传播,被称之为“季度性流行感冒”。其实春夏交替的时候,才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当下则是因为前几天突然降温而引起!

流感的传播方式可以通过呼吸道的飞沫进行传播,通俗点就是如果有一个人患有流感,打喷嚏的时候会有飞沫飞出来,如果落到另外一个人手上或者其他地方,当这个人在接触自己的口鼻黏膜等就会被感染了。所以,带着孩子在公共场所的时候,一定要勤洗手或者做好防御措施。这段时间,就不要去公共场所玩耍了,躲躲风头吧。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