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这些民间流传的感冒偏方不可全信 家长们一定要注意!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2月14日 11:4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人认为感冒是一般的小毛病,不需要过多的在意,拖到最后给自己的身体带去伤害。或者有些人干脆听信民间的一些所谓的偏方,从而导致病情加重。虽然这些偏方之所以能流传下来,或许真的有一点功效,但是也不可以全信,下面小编就来科普一下一些不靠谱的食疗偏方,希望家长们在育儿的道路上不要盲目听信一些偏方。

1.多喝热水

当你感冒时,不管是医生还是家人都会说:多喝热水。其实多喝热水对感冒是有好处的,能够很好的帮助人们排出体内的毒素。

注意:喝水也要讲究一个度,如果你认为喝得多就好的快那就错了,不停的喝水对人体肾的负担很大,不利于健康,所以感冒的时候喝水最好是隔一段时间喝一次水,一天的饮水量也不要超过2000毫升。

2.盐蒸橙子

从中医上说,橙子有生津止渴、保健脾胃的功效,那些阴虚干咳的感冒咳嗽者,可以起到缓解感冒症状的作用。并且盐本身是带有杀菌消炎的功能,对于一些寒性的感冒效果显著。

注意:虽然对感冒起到一定的功效,但是盐同时也会刺激人体的呼吸道,感冒时候的呼吸道本来就比较敏感,所以建议在食用时,还是有必要问问医生。

3.川贝母蒸雪梨

感冒咳嗽选用川贝母蒸雪梨是很多人都听过,并且很多人也有试过。对于那些燥热咳嗽、肺火咳嗽、肺虚咳嗽等症状的,选择川贝母蒸雪梨加一些其他药物配合使用,能达到很好的疗效。

注意:因为川贝母生性味苦,属于微寒食物,所以对于那些风寒感冒所导致的咳嗽、痰湿咳嗽者,不适合食用。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