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夏季给宝宝洗澡用清水就够了吗 给宝宝洗澡有哪些误区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19日 10:3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炎热的夏季流汗的代表,一出门感觉就会被烤熟,回来后浑身就会黏腻腻的。对于宝宝而言还有更加难以忍受的痱子等着呢,宝宝的皮肤问题为什么会那么多呢?给宝宝洗澡只需要用清水冲一冲就好了吗?爸爸妈妈们平时要如何给宝宝护理肌肤呢?维尼宝贝告诉你!

误区一:宝宝刚出生不久,不用经常洗澡

婴幼儿时期的宝宝汗腺神经还未发育完全,汗腺的密度要大于成年人,出汗温度也要高由于成年人。而随着宝宝逐渐成长,开始变得好动起来,再加上夏季高温闷热的天气更会使得宝宝大量的出汗,让宝宝的身体变的更加的黏腻。当汗渍、污垢停留在宝宝的皮肤上时间久了就容易堵塞毛孔,进而就会出现痱子等皮肤问题。

因此,夏季时爸爸妈妈们要每天给宝宝洗个干净的澡,让宝宝每天都能感受到水的刺激,促进宝宝感知力、触觉以及大脑发育的好处。给宝宝洗完澡后,妈妈要记得给宝宝擦润肤露或做抚触时的肌肤接触,刺激宝宝大脑发育。

误区二:沐浴露太刺激,清水洗澡就可以了

很多老一辈人带小孩的方式与现代年轻人带孩子的方式会有所不一样,甚至还有很多的新手宝爸宝妈在给宝宝洗澡时会觉得只要用清水洗澡就好了。其实在宝宝出生3个月之后,宝宝皮肤的油脂分泌通常是比较旺盛的,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干净,直接用清水给宝宝冲澡并不是个好选择。

同时用清水冲澡还会导致宝宝皮肤中的水分加速蒸发,更加容易使宝宝的皮肤变得干燥。所以爸爸妈妈们在给宝宝洗澡时可以使用婴幼儿专用的沐浴露,适当的清洁预防皮肤炎症或者是感染。

维尼宝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