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上吐下泻,吃这些食物能好的快?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5月23日 14:0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儿童在婴幼儿时期总会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这时候家长对于孩子的饮食就不能马虎了,要尽量给孩子提供些适宜的食物。那么,宝宝出现了上吐下泻该怎么办,宝宝上吐下泻该吃什么比较好?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宝宝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是很常见的,而且原因有很多,家长一定要重视起来,首先了解其原因,才能及时做出一些针对性的预防。

宝宝上吐下泻的原因

1.通常孩子吃了凉的东西就会闹肚子,或者是喝了凉水才会导致肠胃不适。哺乳期的女性吃了冷饮之类的食物,也会引起拉肚子。所以,尽量给宝宝准备一些温热的食物。哺乳期的女性也要避免食用冷饮。

2.婴幼儿的消化能力较低,这时是不能给孩子吃的太多的。很多家长都希望孩子多吃点,这是很不适宜的。很容易造成孩子消化不良,从而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所以,每次给孩子喂食不要太多,可以少吃多餐。

3.对孩子的照顾要细心,不要让孩子着凉,尤其是肚子着凉,否则很容易引起上吐下泻。此外,孩子在玩耍时,经常会将东西往嘴里放,这很容易引起孩子上吐下泻的。

儿童出现了上吐下泻时,不要自己使用药物,这时最重要的就是查明原因,尤其是呕吐,它通常都是由一些疾病所引起的,如果出现的话,就要立刻前往医院就诊,以免耽误孩子的病情。

宝宝上吐下泻怎么办

1、如果是非感染造成的上吐下泻,还是比较好治疗的,通常也不会引起其他的并发症。比如喂养不当,需要调整孩子的食物,就能改善孩子的状况。而着凉引起的上吐下泻,就要做好孩子的保暖了。

2、由感染造成的上吐下泻就比较严重了,这通常是因为孩子吃了脏东西,使得细菌进入了孩子体内。长时间的给孩子服用抗生素,会造成其菌群失调,从而引起腹泻和呕吐等症状。还有一些是肺炎、泌尿系统感染等造成的上吐下泻都比较严重。这时应该立刻到医院由医生进行治疗,绝对不能自己胡乱用药。

怎样缓解上吐下泻的症状

1、人们在上吐下泻之后,通常都会出现缺水的情况,也很容易造成缺钾缺钠,这个时候要立刻补充水分,否则很可能出现脱水这种危险的情况。但是,不要一次喝太多的水,可以次数多,每次少喝点。最好是盐水,不要喝饮料,否则会加重腹痛。

2、宝宝在上吐下泻以后,难受的感觉和不适症状便会降低。但这是缺水和电解质丢失的表现,会使得患者很虚弱。这时候最应该做的就是休息,而且卧床休息最好。

3、可以蒸几个苹果来吃,能够有效的缓解上吐下泻的症状。苹果也是碱性食物,含有果胶和鞣酸,有吸附、收敛、止泻的作用。而且苹果很容易消化,是上吐下泻病人的适宜食品。

4、出现了上吐下泻后,不要给孩子食用乳制品,母乳和含奶的食品也不行。孩子的饮食要改为无乳糖奶粉,时间最少要一周。

5、孩子的辅食要选择米粉、和稀饭等易于消化的食物。可以适当的给孩子服用益生菌,用来调理一下肠胃。并且在孩子的化验出来之前,尽量不要自行用药。

6.在孩子出现上吐下泻后,在食物的选择上要根据孩子的病情来决定,而不能一概而论,更不要轻易的该孩子吃药膳。则很有可能加重孩子的病情,以及给治疗效果带来不利的影响。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