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宝贝奶瓶怎么选 从选购到消毒一一为你解答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7月01日 11:23来源于:中国婴童网
分享:

奶瓶是每个宝宝的必备用品,从宝宝一出生,便日夜陪伴着他,对宝宝的健康十分重要。然而,不少新手妈咪不知道如何选择奶瓶,更对奶瓶消毒所知甚少。请往下读,教你快速学会使用奶瓶!

第一步:选购。

奶瓶分为瓶身和奶嘴两部分,选购奶瓶时要注意奶瓶透明度、硬度、刻度和奶嘴基部四个部分。首先,透明度要好,最好不要有太多的图案和色彩;其次,硬度要高、刻度要准;再次,奶嘴基部直接影响宝宝的接受度,最好选择柔软且宽度大的基部;此外,奶嘴孔大小,也要根据宝宝的年龄适时更换。

塑料奶瓶材质轻、不易坏、携带方便,但是难清洗、不耐热。因此,更适合3个月后的宝宝。

玻璃奶瓶无害、易清洗、温奶快,但是瓶身较重、易碎,且烫手。比较适合初生婴儿。

宝贝奶瓶怎么选 从选购到消毒一一为你解答

第二步:消毒。

新买的奶瓶在使用前一定要仔细清洗、消毒,一般来说,有2种消毒方式:

1、煮沸法。把奶瓶拆开,放入水中煮沸10-20分钟,捞出晾干即可。

注意:玻璃奶瓶与冷水一起煮沸,水烧开后再放入奶嘴、瓶盖;塑料奶瓶直接放入沸水,并让奶瓶与瓶盖装满水。

2、微波消毒法。将清洗后的奶瓶装上清水放入微波炉,高火10分钟。注意,不可将奶头、连接盖放入微波炉。

第三步:清洗。

每次喂完奶后,一定要把残余的奶液倒掉,及时清洗,如果有奶渍凝结在奶嘴上,则可以用热水泡一会儿,再刷掉。注意保持奶嘴上的出奶孔通畅,奶嘴每天至少消毒一次。

将淘米水放入奶瓶中用力摇动或冲刷,能有效去除残留的奶汁。

第四步:注意事项。

1、不要让宝宝养成吸空奶嘴的习惯。

2、消毒奶瓶和奶嘴应该用专门的器具,包括奶锅、毛刷、钳子等。

3、清洁后的奶瓶放在干净的地方备用,至少要准备2个奶瓶替换使用。

中国婴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