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给宝宝洗澡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这几个时间段不要给宝宝洗澡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07日 10:3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夏天天气炎热,宝宝的代谢又比较的旺盛,每天出汗更是会比较多,为了能让宝宝保持舒适清爽,洗澡的次数就开始变得多了起来。但是过于频繁的洗澡可能会让宝宝的皮脂丢失,倒是皮肤干燥。给宝宝洗澡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这几个时间段绝对不能给宝宝洗澡?

刚吃饱不能及时洗澡

对于宝宝而言,吃饱了以后就洗澡会很容易使得食物倒流,引起肠胃的不适。若是在宝宝吃饱之后就给TA洗澡,可能就会引起缺氧甚至是更加严重的后果。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饭后休息半个小时,等食物消化一段时间后再给宝宝洗头洗澡。

重感冒前后不能洗澡

如果宝宝患上了重感冒,那么在重感冒前后的48个小时内不要给宝宝洗澡。因为重感冒时宝宝的抵抗力变得很差,洗澡时冷空气就会进入到宝宝身体的毛孔内,导致病情加重,最好是等宝宝的身体好一点再给宝宝洗澡比较好。

皮肤受到损伤时不要洗澡

当宝宝的皮肤有破损时,遇到水容易感染更加难以恢复,所以爸爸妈妈们要注意了,当宝宝的受损肌肤不能沾水,以防发炎。如果宝宝的皮肤有疾病时应该听取医生的建议,不要自己盲目的给宝宝洗澡。

频繁呕吐时不要洗澡

当宝宝吐奶或者是呕吐时,不要给宝宝洗澡,应该是在宝宝不吐奶的情况下再给TA洗澡,不要因为宝宝吐奶将衣服弄脏了就立刻给宝宝洗澡。因为宝宝呕吐之后已经很难受了,再给宝宝洗澡反而会让宝宝更加难受。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