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得益于在华羊奶粉销售 澳洲维爱佳业务优异 2018上半年业绩增幅超过200%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9月11日 11:21来源于:入库
分享:

据报道,9月9日,作为澳大利亚产能第二大的奶粉企业,维爱佳(ViPlus)对外透露,2018年上半年,业绩增幅在200%以上,其中羊奶粉业务表现十分优异。

据不完统计,产地来自澳大利亚的主流羊奶粉品牌,包括雅士利国际旗下朵拉羊奶粉,章泽天投资的Nature Bubs羊奶粉,高培冰纯羊奶粉,以及在跨境电商上销售的可瑞康羊奶粉(隶属于法国达能集团)。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等行业人士告诉《五谷财经》,目前在华销售、来自澳洲的羊奶粉品牌众多,但是,从进口量与进口频率来看,维爱佳旗下羊奶粉已经处于”排头兵”位置了。

基于此,维爱佳方面也表示,维爱佳做为行业中的生力军,在近年来澳洲乳制品行业整体形势低迷的情况下,逆势而上,创造出连续3年翻倍增长的惊人业绩。

据了解,截止目前,维爱佳的产品已分布澳大利亚、中国、韩国、新加坡、阿联酋、马来西亚等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但中国仍是其最主要的市场。

得益于在华羊奶粉销售 澳洲维爱佳业务优异 2018上半年业绩增幅超过200%

不过,有人欢喜有人愁!

据统计,自今年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新政实施以来,进口奶粉表现良莠不齐,澳洲迈高乳业就因为”负面信息”缠身,业绩下滑较为严重。

“澳洲乳企的主要市场还是来自中国,但是,如今国内消费者的理性意识提高,在奶粉选择上更加注重品牌,”一位母婴人士告诉《五谷财经》,未来澳洲乳企想要继续掘金中国市场,必须注重品牌营销以及渠道布局,单纯依靠”原装原罐进口”这个销售理念,已经行不通了。

除了澳洲本土乳企,比如维爱佳、贝拉米,在向中国市场输入原装原罐进口产品;

贝因美、雅士利国际等中国乳企在澳洲也有设立工厂,如今也在将原装原罐进口产品运回国内。

正所谓,物以稀为贵。

当原装原罐进口产品”烂大街”的时候,国内消费者就不愿意再为这个噱头买账了,因此,企业还是要在”根子上”下功夫。

“在我国销售的澳洲羊奶粉品牌并不少,为何维爱佳能够居上?一是在澳洲当地有销售,这是国内消费者如今特别在意的事情;二是在华销售渠道同步跟进,尤其是母婴门店覆盖的很好,好产品必须具备好渠道,否则消费者也买不到;第三才是原装原罐进口。”上述母婴人士称。

实际上,维爱佳业绩保持三位数增长态势,主要得益于羊奶粉业务,而这也正是羊奶粉行业迅速扩容的一个缩影。

日前,澳优乳业对外公布了2018年中期报告,实现销售额较2017年同期同比增长约51.6%至约25.8亿元;

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较2017年同期同比增长约73.2%至约2.66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澳优乳业的业绩之所以能够连续多年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主要得益于旗下羊奶粉业务。

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澳优乳业旗下佳贝艾特羊奶粉实现销售额约为9.1亿元,同比增幅在67%以上。

“我们预期,羊奶业务营收将占公司总营收比重在50%以上。”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表示,羊奶粉产品一直是公司发展的核心,目前该业务营收占比已达45%左右。除此之外,公司也在从产业上游原料供应、产品研发升级等方面不断巩固强化产业链,促进企业的长期发展。

无独有偶。

2018年上半年,和氏乳业旗下澳贝佳,金牛乳业旗下智冠,以及贝特佳等其他羊奶粉品牌也都保持着快速增长势头。

特别有意思的是,如今在华销售势头迅猛的羊奶粉品牌,都有一个的显着特点,即都是纯羊奶粉。

这是因为奶粉新政实施以后,纯羊奶粉和非纯羊奶粉必须标示清楚,因此,消费者都开始倾向于购买纯羊奶粉。

同时,奶粉新政实施之后,羊奶粉品牌整体数量大幅缩减,上下游的潜在风险降低,加之渠道和门店的重视度提高,让羊奶粉整体受益,尤其是纯羊乳奶粉。

乳业分析师宋亮指出,目前,羊奶粉已经成为婴幼儿奶粉高端化的定位之一,且在三至五年内,羊奶粉的高端定位不会出现变动。

“随着一部分企业品牌的发展从渠道导向型转向品牌导向型,这种变化带来的结果是消费者对于产品和品牌的认知会明显提升,从而在产品选择上更加聚焦,这就为行业集中度提升奠定了基础。”宋亮称。

换言之,未来羊奶粉市场份额会进一步向佳贝艾特、维爱佳、朵拉等大型品牌集中,行业集中度也会进一步提高。

“婴幼儿奶粉的主要消费人群正在由80后向90后过渡,消费者的购买逐步理性。国外奶粉的光环正在褪去,很多外资品牌仍旧将市场停留在沿海城市。可见,这种’吃老本’的状态不改变,营收增长也就无从谈起。”从行业全局来看,中北蓝海品牌营销策划机构COO王子恒如是说道,相较于玩概念的高科技配方,羊奶粉更容易得到消费者的认同。

入库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