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如何正确为宝宝挑选奶粉 请认真细看配料表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9月20日 17:32来源于:大众生活报网
分享:

很多妈妈挑选奶粉的时候都会关注生产日期,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但....

精挑细选买奶粉,请问宝爸宝妈看配料表了吗?

我相信,100%的宝爸宝妈都希望为宝宝挑选最营养、最新鲜的口粮,也相信让娃爸每周逛遍各大超市,只为了选两罐最新日期的奶粉,这种事情一定不止一个人做过!

一直以来,人们对于“新鲜”有着亘古不变的追求。尤其是对待生活中的“一蔬一饭“,“新鲜”更是永恒的追求和标准,执着于早市买菜,不吃过季水果,不吃隔夜饭等等,而对于宝宝的第一口口粮奶粉而言,“新鲜”更是选择标准中的重中之重。

但影响奶粉新鲜的可不仅仅是日期这么简单,各类配方奶粉中最最最关键、影响奶粉质量的最主要因素是——奶粉的原料。据调查显示,50%的妈妈在买配方奶粉时会看罐身的配料表,只有5%甚至更少数的妈妈能看懂配料表中第一项:“生牛乳”“脱脂牛奶”或者“脱脂乳粉”等。不少人会认为,既然各大品牌用什么做原料的都有,想必是差别不大,但最近网上的一则名为《全球探访:8国奶粉原料大调查》视频,引人深思……

视频中,拍客共调查了4大洲8个国家共计20多个品牌的奶粉原料。调研对象包括雀巢、惠氏、爱他美、雅培、美赞臣等国际品牌,也包括在各国本土最受欢迎的品牌,如禧贝、牛栏、喜宝、飞鹤、伊利等。据统计,海外7国婴幼儿奶粉原料中,鲜奶(生牛乳和脱脂奶)占比90%,乳粉(脱脂乳粉和全脂乳粉,俗称大包粉)占比10%。而中国婴幼儿奶粉原料中,鲜奶占比40%,乳粉占比60%。

全球知名的婴幼儿奶粉品牌,在国外市场绝大部分使用生牛乳为原料,而到了中国,却变成了以大包粉为原料;并且中国市场上,生牛乳为原料的奶粉更是少得可怜。中国宝宝有什么错?为何要区别对待?愤恨之余,内心还是有太多疑问,大包料和生牛乳有什么区别?为什么到了中国就不能选择生牛乳为原料了?中国还有没有以生牛乳为原料的品牌?

反正最后都成粉,生牛乳和大包粉有区别吗?

首先,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的专家发布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最好的奶粉是生牛乳一次成型制成的配方奶粉,这样的奶粉要比用大包粉生产的奶粉在减少婴幼儿便秘方面好很多!!

此外,新鲜生牛乳一次成粉,最大程度保留了牛奶的营养价值,更新鲜更易于宝宝消化吸收!

在权威杂志《食品科学》发表的一篇论文中,研究人员通过对生牛乳和复原乳的热处理实验,有以下三大发现:

首先,加热生牛乳α-酪蛋白的消化率是加热复原乳的2倍,要知道,α-酪蛋白的消化率越高,宝宝消化就越好;其次,与加热后的复原乳相比,生牛乳经热处理后,蛋白质聚集程度低,粒径较小,更有利于酶的分解,让宝宝更好消化;最后,生牛乳加热后的糠氨酸含量只有复原乳加热后的一半,糠氨酸含量越少,宝宝可利用的优质蛋白就越多。

而大包粉为原料的配方奶粉,通过反复多次的高温加热,蛋白质分子大易造成便秘,更不可避免反复加工过程中的二次污染。

为什么国内市场大多使用大包粉制粉?

既然生牛乳这么好,为什么使用生牛乳制粉的那么少?

1、中国虽然地大物博,但优质的奶源地非常稀缺,无法产出足够的生牛乳去制粉,所以大部分销售的奶粉只能依赖进口大包粉;

2、要拥有自有奶源,需要大量的成本投入,同时由于对技术要求更高,生牛乳制粉的成本远远高于大包粉成本。所以,大多数奶粉都选择了简单便捷低成本的大包粉为原料。

选奶粉,认准“生牛乳”

资源稀缺、成本高、技术要求高……重重困难,难道中国宝宝们只能接受现状了么?到底生牛乳制粉需要具备什么条件?视频中提到的中国婴幼儿奶粉原料中,仍有40%鲜奶(生牛乳、脱脂奶)制粉的这些优质乳企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1、首先突破奶源问题,好的奶源离不开优越的奶源地,只有自然生态环境优越、水源纯净、产出的原奶才更加新鲜优质。只有黄金奶源带上科学饲喂的奶牛,才能生产出最新鲜优质的生牛乳,才能生产出优质的奶粉。

2、生牛乳一次制粉,技术也很关键。我们都知道时间是检验新鲜的最重要标准,在每个环节“争分夺秒”是各家乳企不断的追求。奶牛挤出生牛乳运送到工厂的这个过程,时间越短奶粉就越新鲜。乳品行业中,全产业链模式是实现生牛乳一次成粉的必要保障。据了解,中国乳企中,像飞鹤、三元、完达山等都使用生牛乳做原料,为这些乳企点赞!

能做到生牛乳一次成粉的奶粉真的是很难也很可贵。在选择配方奶粉时,奶粉所使用的原料也是暗藏玄机、需要关注的。为了宝宝们更健康的成长,请宝爸宝妈们睁大双眼,认准“生牛乳”!

大众生活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