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时尚 > 正文
秋季孩子穿衣法则:三暖一寒一凉 家长要知晓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10月06日 11:1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现在可以说是“一场秋雨一场寒”,常言说“春捂秋冻”在“秋冻”的时刻不知道家长们是不是已经凌乱了?秋季孩子穿衣法则是什么?怎么做好“秋冻”且不会生病呢?

三暖一寒一凉 ,要是做到这些,孩子身体肯定会健健康康的。三暖就是颈背暖、肚子暖、脚暖;一寒就是头寒;一凉则是心胸凉。

颈背暖

保持颈背部适当的暖和就可以,不要过暖出汗哦。出汗过多可是会因为湿凉患病的。

肚子暖

无论是在什么季节都需要保证肚子暖暖的,避免着凉影响消化道健康,从而引发孩子腹泻问题。晚上小宝宝睡觉的时候,可以穿上一个小肚兜睡。如果有踢被的坏习惯就用防踢被吧。

脚暖

寒从脚入,切莫在这个时候还让宝宝赤脚啦!脚上血液循环慢,温度调节能力就差了,进而就会影响到健康。所以,一双棉袜是要准备起来啦!

头寒

头部温度过高,可是会引起晕眩的。所以,保持小宝宝头部相对凉爽一些,还是有必要的,不要因为有些冷就裹得严严实实。

心胸凉

如果捂得比较严实,容易心火旺盛,内外俱热,口干舌燥上火等等问题的发生。3个月内宝宝穿衣比成人多一件,3个月后的宝宝可以比大人少一件。

如何判断宝宝的冷热

最实用的方法就是将手放在宝宝的后背处,如果后背不冷则宝宝肯定不会冻着;如果宝宝后背出汗厉害,应当及时脱去一件衣服散热,小心湿凉感冒。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