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A2奶粉的全年净利润增长了116% 中国市场渠道组合应对政策变化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1月03日 15:11来源于:《财经》新媒体
分享:

尽管奶粉新政和《电商法》对进口乳企提高了进入门槛,但是澳洲奶粉A2在中国市场的势头有增无减。日前,A2董事总经理兼 CEO洁恩·赫德利卡(Jayne Hrdlicka)在接受新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由于提前调整了渠道组合,加大了在母婴渠道和大卖场的灵活应对策略,以及对代购合法化的提前改变,政策的变化对A2在中国市场的整体销售影响不大。

A2奶粉的全年净利润增长了116%   中国市场渠道组合应对政策变化

A2董事总经理兼 CEO洁恩·赫德利卡(Jayne Hrdlicka)

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财年,由于中国、澳大利亚市场的快速增长以及收益和现金的大幅增加,A2的全年净利润增长了116%,达到了1.957亿新元(1.779亿澳元),销售额增长了68%,达到了9.22亿新元,而息税前利润(EBITDA)率也由一年前的26%增至31%。

那么如何看待奶粉新政对A2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影响,洁恩·赫德利卡表示,由于A2的目标消费者主是妈妈,需要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变化,因此未来的产品和渠道策略都会根据这一变化来进行调整,企业将会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具体来说,由于新技术和政策变化,消费者购买渠道不同,因为会针对不同渠道有不同的组合策略出台。目前A2在中国主要有母婴门店、传统大卖场、线上渠道,而线上又包括跨境和国内电商。

数据显示,在2019财年第一季度,A2对中国母婴店的零售覆盖也从10,000家增至12,000家,在美国的零售店覆盖从6000家增长到了约8000家,且品牌知名度和单个零售渠道的销量都在持续增长。

洁恩·赫德利卡认为,中国实施的奶粉新政相对来说比较严格,只有产品达到一定标准才能在市场上销售。除了保证市场上销售的产品能够满足宝宝的需求之外,更重要的是在这个法规框架下促使企业对产品进行创新。

据悉,目前A2在中国市场只有至初一个品牌通过奶粉配方注册。

A2表示,在2018财年里,贴有中文标签的奶粉销售额跃升至A2婴儿配方奶粉总销售额的12%,在上一财年,这一份额为6%。其次,通过跨境电商,A2对中国市场的直接销售显著增加。此外,随着销量的扩大以及营销的投入,A2在中国的品牌认知度也在不断增强。A2表示,公司将会继续推进中国市场的本土化。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9年1月1日起,中国首部电子商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以下简称《电商法》)将正式实施。新法明确规定,任何代购都需要营业执照,而且是采购国和中国双方的营业执照;需要缴纳税务,偷税漏税须承担刑事责任;没有中文标签,不是国家认监委认证工厂生产的奶粉保健品之类不得销售。

那么作为代购的网红产品A2是否会受到《电商法》的影响,洁恩·赫德利卡表示,电商法一方面对于规范电商经营环境有些有很好的规范作用,另一方面可以保障消费者的利益。该法的实施对A2不会有太多影响,原因是A2比较大的代购目前已经是合法注册的公司,他们把货从澳洲发到保税仓,然后进入中国,这些都是合法合规的。

事实上,除了中国市场外,在2018财年里,其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鲜奶市场份额达到创纪录的9.8%。A2铂金婴儿配方奶粉也在澳大利亚市场遥遥领先,市场份额由26%增至32%。

最后,洁恩·赫得利卡表示,中国作为A2重要的战略市场,未来将会进行更多的产品创新,以满足市场的需求。而供应链的发展变化,对于消费者购买行为也会发生变化。从通路上的渠道来看,目前母婴店和大卖场的增速要高过线上渠道,因此未来的渠道策略将三个渠道灵活地结合起来。

《财经》新媒体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