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为什么喜欢趴着睡觉 宝宝趴着睡有哪些优点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1月09日 10:1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晋升为爸爸妈妈的父母们有没有发现,宝宝睡觉时喜欢趴着睡,如果帮TA翻过来没一会儿就又会趴回去,这是为什么呢?宝宝趴着睡有哪些优点?

宝宝为什么喜欢趴着睡觉?

有安全感

由于宝宝在妈妈孕肚的羊水中的姿势就会背部朝外,身体蜷缩着,这样的姿势是宝宝最为自然的自我保护方式。所以宝宝趴着睡觉会更加的轻松有安全感,睡的也比较熟,不容易被吵醒。

肠胃不适

当肚子痛不舒服的时候总是习惯性的用上手捂着肚子,甚至是按压住肚子以此来缓解不适,而宝宝们当肚子不舒服的时候,躺着睡又不能捂住肚子,所以就只能趴着睡来按压肚子,以便于缓解小肚子的疼痛。

宝宝趴着睡有哪些优点?

提高睡眠质量

宝宝趴着睡能够提高睡眠质量,由于宝宝趴着睡觉时机体较少了受到光线、声音等外界刺激,能够使得宝宝睡得更加的深沉,睡眠时间也更加长久,更加有利于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

有利于身体发育

宝宝趴着睡觉也有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当宝宝俯卧位置时腹部受到挤压程度是最轻的,呼吸时自热就是最符合自然规律的了。

锻炼宝宝的肌肉

趴着睡觉更加能锻炼到宝宝的颈部、背部以及胸部的肌肉,能够让宝宝尽快的学会翻身和爬行,同时也有利于宝宝的肺和胸腔的生长,促进宝宝的呼吸系统发育,增强肺活量。

有效的预防呕吐

由于婴幼儿宝宝的胃容量比较的小,食管下段、胃底部的肌张力比较低,幽门括约肌发育不够完善,所以就很容易出现幽门痉挛而导致呕吐,也就是俗称的吐奶。而宝宝趴着睡觉能抬高贲门,可以有效的预防吐奶。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