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儿童洗手液的禁用成分 选购儿童洗手液的注意事项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2月25日 11:2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对于宝宝而言,探索力是与生俱来的,宝宝们在探索世界的过程中喜欢靠触碰来感知,但卫生问题又随之而来。宝宝的双手是是细菌聚集地,需要父母做好清洁,因此儿童洗手液的选择就十分重要。下面和甘尼克宝贝一起来看看儿童洗手液里的禁用成分以及选购儿童洗手液的注意事项。

儿童洗手液的禁用成分 选购儿童洗手液的注意事项

1、不选含“三氯生、三氯卡班”的洗手液

三氯生、三氯卡班广泛应用于洗手液和其它个人护理用品的抗菌剂中,美国食药品监督局近年禁售含“三氯生、三氯卡班”的洗手液,因为高剂量的三氯生、三氯卡班会对宝宝的身体健康发育不利,如果误食或者接触到眼睛就不好。

2、不能用含“水杨酸”的洗手液

宝宝的机体功能尚未发育完全,特别是宝宝娇嫩的肌肤,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刺激与侵害,水杨酸在洗手液中能够起到杀菌防腐的作用,具有较强的刺激性和致敏性,不适合宝宝使用,建议3岁以下儿童不要使用含水杨酸的洗手液。

儿童洗手液的禁用成分 选购儿童洗手液的注意事项

3、慎选含“对氯间二甲苯酚”的洗手液

氯间二甲苯酚,又名氯二甲酚,用途十分广泛,在消毒剂、洗手液、洗涤剂、杀菌皂等日常用品中都会有它的成分所在,氯间二甲苯酚具有低毒性,不易冲洗,会残留在宝宝手上,对宝宝的皮肤和黏膜具有轻微的刺激性。

4、PH值偏弱酸或中性

人体的皮肤本身呈弱酸性,pH值在4.5-6.5之间,而宝宝肌肤更加敏感脆弱,建议父母应该选择温和不刺激,pH偏弱酸或中性的儿童洗手液,pH值更接近宝宝皮肤环境,会为宝宝肌肤的健康成长奠定良好的基础。

儿童洗手液的禁用成分 选购儿童洗手液的注意事项

5、天然植物清洁成分

宝宝娇嫩的肌肤,天生敏感脆弱,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刺激与侵害,建议父母选择全植物萃取配方的洗手液,不含任何对宝宝肌肤健康有害的化学添加物质,温和不会刺激宝宝的幼嫩肌肤,更好的渗透清洁小手的每一个角落。

甘尼克宝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