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促销 > 正文
节假日促销,你的促销方式对了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4月08日 10:5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实体母婴店在受到电商的冲击下,不少门店都出现了销售下滑,利润减少,库存增加的问题。面对电商的冲击,实体店打响了大规模的商品促销战。

节假日促销,你的促销方式对了吗?

促销可以帮助我们回转资金流,减轻库存,留住消费者。促销形式也有很多种,附加值促销、定价促销、回报促销、借力促销、时令促销、节日促销......我们到底该如何把门店促销做好?如定价促销可分为统一价促销、特价促销、满额促销,那么特价促销能给门店带来什么?解决什么问题?

在门店走访中发现,很多门店都做过特价促销活动,但大部分都是针对大日期,库存量大的和即将退出货架的产品。而再来看看电商的促销活动是怎么做的?

就蜜芽来说,一款纸尿裤促销,母婴界地震了。首先说说选品定位,消费者认可度高、销售量大的花王纸尿裤,纸尿裤在产品属性上属于刚需品。这是对品牌品类做的成功定位。再说价格定位,定价以68元震动整个行业,3天的销售额突破3个亿。表面上看亏钱,其实在其他品类上销售额提升了50%。通过限购措施打压渠道的反采购,通过补贴快速完成用户的积累,重复购买改变消费者习惯,再通过交易额、用户流量来吸引资本拉高企业估值,不断通过融资估值赚钱,而不是通过产品差价赚钱,这可能就是电商的经营逻辑吧。

节假日促销,你的促销方式对了吗?

而实体店的客户越来越少,走访过程中很多门店把一些客流量大的产品放到货架的最低端,甚至还有很多都觉得不赚钱,门店不销售。可知道恰恰是我们自己把这些顾客推给了竞争对手。面对顾客流失,实体店还在死守高利润,而不去以提高销量回归平价,定价促销不仅在价格上要定的出奇,还要在品牌与品类上定位成功。

促销的第一任务就是增加门店的顾客基数,其次是带动门店的综合产品销售。只有门店顾客基数大了,进店的顾客才会多,进店人数多了,才有可能销售额增大,销售额增大才能保证门店利润的增长。

价格亲民、优化服务、增加体验这才是实体母婴店的未来!

文章来源:新母婴店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