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御宝重塑“产品+渠道+品牌” 用领“鲜”实力谋变国羊乳未来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6月06日 11:16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在出生率下降、奶粉新政行业洗牌的影响下,羊奶粉以其差异化的品类特性成为奶粉行业的增量市场。同时随着消费需求和供给结构的变化,近年来,羊奶粉的生产和销售显著增长,中国社科院2018年发布的《中国羊奶粉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预计2020年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市场规模将超100亿元。但目前羊奶粉行业品牌分化严重,尤其是国产羊奶粉品牌集中度不高,消费者认知有限,而从生产区域分布来看,以陕西羊奶粉品牌为代表的国产品牌更为突出。其中,背靠百跃集团35年智能羊乳工厂的御宝继续加码羊奶粉市场,近期母婴行业观察专访御宝CEO吕士杰及其团队,围绕行业趋势变化,消费者需求洞察,探析御宝的战略布局与未来发展路径。

御宝重塑“产品+渠道+品牌” 用领“鲜”实力谋变国羊乳未来

十五年精耕全产业链布局,打造御宝“新鲜滋养”名片,构建多品类矩阵

较之牛奶粉白热化的竞争和越来越同质化的困局,羊奶粉的确是具备差异化特征的品类,外加中国庞大的消费者基数,羊奶粉会凸显一定的市场机会,但也受到一定限制,尤其是原料稀缺将成为羊奶产业发展的瓶颈。作为稀缺性资源,羊奶产量低,谁先把产业链打通,把整个产业端进行整合,谁就抢占了先机。

作为羊奶粉本土头部品牌代表,御宝多年来凭借其在奶源、产品品质、品牌口碑等多方面的深耕,在全产业链质量安全管理、产品结构、乳业科技创新、促进羊乳产业发展等方面都走在了行业的前列。新消费环境下,御宝更是立志将‘新鲜滋养’打造成为中国羊乳行业的新标杆。通过对御宝的深入了解,我们发现,御宝的“新鲜滋养”实则大有来头。

首先体现在优质奶源上,据御宝介绍,百跃目前拥有四大片区纯天然的奶源基地,其中御宝的奶源主要来自于秦川牧场。此外,御宝“新鲜滋养”更深层次的支撑源于——新鲜生羊乳一次入料+19道锁鲜工艺。“新鲜即优质”,正如国家最新印发的《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文件提及,“大力提倡使用生鲜乳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支持婴幼儿配方乳粉奶源基地建设和升级改造”。

对于消费者而言,好奶粉加工工艺从鲜奶到罐装一次完成才是关键,自建或自控奶源从源头上保证奶粉的营养新鲜,但对于婴幼儿配方奶粉,研发水平和生产工艺会直接决定奶粉的营养性、科学性和安全性。据介绍,御宝不仅背靠先进的智能羊乳粉样板工厂,并不断引进国际化的工艺设备,打造整个羊乳行业首屈一指的生产基地。在生产环节上,御宝凭借领先行业的技术工艺,既保证了羊奶粉的新鲜程度,又确保了营养不流失。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御宝从鲜羊奶进厂到成品都是封闭运转,无人工接触,整个环节有效减少了二次污染,还可以很好的锁住羊乳粉的新鲜营养。

“御宝自2005年上市,一直坚持’以匠人之心打造每一罐羊奶 ’的生产态度,更是坚定’御宝羊奶,滋养中国宝宝 ’的品牌理念,推动中国整个羊乳市场的发展。”御宝介绍。正如御宝跃贝儿15年来坚持打造“金罐”包装,坚守本心应对市场挑战。面对母婴消费人群需求越来越多元化,“御宝将会以婴配粉标准拓展和研发成人粉品类,其中就包含儿童、学生、中老年、孕产妇、全家羊奶粉等等,做好品牌的多品类战略。”家庭消费时代,越来越多的细分奶粉品类成为新的趋势与机会所在,这也是御宝的发展时机。

御宝重塑“产品+渠道+品牌” 用领“鲜”实力谋变国羊乳未来

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 精准营销助推御宝成为羊奶粉行业的领先品牌

一直以来,产品、品牌、渠道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三驾马车,产品是企业的基础,品牌是提升企业竞争的软实力,而渠道则是企业业绩增长的重要途径。目前羊奶粉的渠道发展已经从被动接受到主动接受,毛利要求也逐渐趋于理性,渠道需要上游资源、品质稳定的产品,更需要品牌对渠道更多投入。据悉,御宝目前全渠道布局,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下占比将近90%,已覆盖全国市场区域,主要分布在湖南、河南、广西、安徽、湖北等华东、华南地区。

对于线上渠道的拓展,御宝除了在天猫和京东两大主流电商平台销售外,还在积极探索新场景,御宝表示,“2019年御宝会将线上作为一个流量转化的优质营销阵地,能实现快速推出产品,测试受众反馈,再优化推广到线下市场,非常适合进行新品的快速创新研发,以及进行品牌的互动传播,布局全渠道,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据了解,御宝羊奶品牌目前在线上各大电商平台销售情况非常好,位列国产第一。面对母婴人群的消费观念以及消费场景的改变,御宝在2019年也开启全面应对模式,开始布局社交电商以及尝试社区电商,探索更多的线上销售场景。

除深耕渠道、产品布局,在竞争激烈的婴配粉市场下,羊奶粉品牌现在不仅要应对来自牛奶粉市场的外部竞争,内部争夺市场也愈加激烈。在市场争夺战中,品牌力亦是决胜新赛段的关键所在,在强化品牌力上,2019年由中乳协牵头,御宝将作为唯一一家国羊乳品牌,与蒙牛、飞鹤、伊利等八个国产品牌登陆央视二套财经频道发声,在国家级权威媒体平台的背书下,标志着御宝品牌跨入新高度,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御宝的品牌力量,占领更多消费者心智。

其次,随着90/95后逐渐成为母婴消费主流人群,奶粉的品牌营销也需要改变策略,从人找货到货找人的思维转变,与消费者深度、高频的互动,博取年轻父母认可与青睐。今年御宝和金鹰卡通《龙的传人》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与国学IP深度捆绑,加强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链接;同时,基于对新生代父母获取信息渠道的趋势洞察,2019年御宝联合知名垂直母婴社区发声,比如与辣妈帮进行高频次深度合作,由千万辣妈的口碑好评见证御宝15年品质如一,御宝表示今后会继续加大投入,增加品牌在消费者端的发声。另外,御宝借助母婴行业观察等行业资深媒体,打造品牌的全媒体矩阵,不断影响行业和终端,重现“新御宝·新形象”。

从发展现状来看,目前羊奶粉虽已是风口,但消费者教育仍是重头戏之一,这对营销团队而言,不仅从思路创新及执行力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御宝表示,“随着国内消费者的消费升级和品质消费意识崛起,羊奶粉的营养价值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青睐,此外,对于产品有突出的卖点,出色的品牌表现的羊奶粉,消费者更愿意买单。为了不断提升消费者认知,以及加强用户沟通,2019年御宝将在渠道消费端继续加大投入,加强线上线下互动式体验,跟消费者之间建立起专业、实时、良性的交流机制,深化品牌理念,进一步提升御宝的行业竞争力。”

此外,吕士杰认为,羊奶粉市场具备当前存量3倍以上的增长空间,加之消费者对羊奶的认可度逐渐提升,对品牌的认知越来越高,越来越理性,未来羊奶粉市场空间巨大,对御宝品牌的发展充满信心与期许。

无论现在还是未来,无论是从行业口碑还是市场占有率,御宝羊奶就是行业内认可的国产羊乳第一品牌。从整个产业链看,无论是产业端还是消费端,羊奶发展顺理成章地迎来发展机会期,与此同时,新鲜品质逐渐成为消费者追求的主流品质,也是国羊乳行业发展更高标准、更高品质的必然趋势,御宝以具有竞争有优势的差异化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并驾齐驱,领“鲜”国羊乳行业!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