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天猫创新中心助力雅培推出小安素爆款礼盒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6月26日 11:34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每个宝宝都有独一无二的生长节奏,每个妈妈都有一堆自己的育儿烦恼,可那些让人羡慕的“别人家孩子”究竟是怎么带出来的呢?对此,阿里巴巴的神秘组织——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可谓心里有“数”。不久前,天猫新品创新中心与雅培联手,通过对消费者大数据的精准分析,基于独特的育儿场景概念,推出了三款全新的场景装,完全戳中宝宝成长过程中爸爸妈妈最在意的三大场景,在销售测试阶段就在育儿消费者人群里获得了优异的表现。

天猫创新中心助力雅培推出小安素爆款礼盒

这不是天猫新品创新中心第一次联手品牌打造出爆品了。目前,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已经与全球100家集团达成合作,覆盖800个一线品牌。今年4月,天猫宣布2019年将有超过5000万款新品在天猫首发。帮助全球品牌做好新品首发,成为天猫最为重要的战略之一。

而在天猫的新品战略中,天猫新品创新中心扮演了非常关键的角色。它以大数据为捕手,“刨根问底”式地挖掘消费者真实且具体的需求,在此基础上再通过C2B模式反作用于新品研发和顶端供应链,提升新品孵化效率。另一方面,天猫新品创新中心还通过对真实消费者进行需求偏好分析,帮助商家进一步细分人群精准画像,针对消费者的细分“痛点”,为已有产品重新梳理卖点和使用场景,不断培养消费者的新需求,为销售赋能。

而在雅培小安素的项目中,雅培基于田野洞察,联合天猫新品创新中心进一步调动目标消费者的大数据和调研,共同推出了三款小安素礼盒的全新场景。作为网红爆款产品,小安素包含了1-10岁幼儿和儿童发育所需的宏量营养素和微量营养素,其臻长贝健系统含27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含3种动植物来源蛋白质,并添加中链甘油三脂(MCT),畅销数十年,获得了全球千万妈妈的认可。

雅培在调查中发现,爸爸妈妈在宝宝进入幼儿园或小学时,在其他孩子的对比下,特别容易发现自己的孩子比其他孩子要身材矮小,可能存在有营养不良的风险时,从而会考虑营养补充类产品的摄入。

天猫创新中心助力雅培推出小安素爆款礼盒

品牌抓住这个洞察,进一步和天猫创新中心在这些场景概念开展了仿真页面测试以及问卷调查——以这次三款中的C位宝宝礼盒为例,特别针对了幼儿园阶段营养不良的宝宝,生动沟通了“小朋友春游时,排在从矮到高队伍的最前面,或是在班级表演时,因为身材矮小只能站在最边上。”等场景,紧扣痛点,并特别圈选了电商购物行为中关注营养补充类产品的目标人群,进行精准投放测试。果然在仿真页面的测试中,人群在概念页面的转化率远高于相比参照组。

传统的品牌新品研发是一个非常繁杂冗长的过程,参与测试的样本人群数量和轮次很多,品牌为此投入的时间和成本很高。这次雅培与天猫创新中心的合作,大数据不仅帮助品牌大幅节约成本,还非常精准地面向真实消费者进行测试,通过仿真模拟购物环境,换取样本测试消费者的真实反馈,最终得到了远高于日常页面转化的结果。在这次的618大促期间,雅培小安素三款全新礼盒装也再次打动广大目标消费者,销售火爆。

在高速运转的数据时代,天猫新品创新中心擅长从人群洞察、市场潜力、新品研发和营销手法等多个方面为品牌创新赋能,与此同时,这也是雅培首次利用电商大数据,借助更立体的视角来提炼并测试新品概念,并反哺到产品的推陈出新中。

相信未来,双方的合作探索还会尝试更多的可能性,天猫新品创新中心为雅培在新品浪潮中爆发提供更多助力,而雅培则会借助数据的力量,满足爸妈们对新品好货日趋多样化的需求。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