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孕妇腿抽筋吃什么钙片好?正确选择,孕期无忧!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9月26日 11:33来源于:妈妈网
分享:

在怀孕期间,孕妇的身体较为虚弱。不但要忍受孕吐、腰疼等反应,就连睡觉也睡不安稳。有部分孕妈反映,晚上睡觉经常腿抽筋!遇到这种情况不必过于惊慌,首先要弄明白为什么会抽筋:

原因一:疲劳

孕中期及后期,孕妇的体重逐渐增加,双腿负担加重,腿部肌肉经常处于疲劳状态,局部酸性代谢产物堆积,引起腿部抽筋。另外,血循环减慢,二氧化碳等代谢废物堆积,也是诱发抽筋的原因之一。

原因二:饮食不均衡

在孕期,孕妇要注重饮食均衡。部分孕妇胃口大开,还特别喜欢吃肉类食物,殊不知,如孕妇一次性摄入过量地肉类物质后,也会引起抽筋。因为肉类富含蛋白质,摄入过多影响碳水化合物的代谢,导致酸性代谢产物堆积,引起电解质紊乱,而电解质紊乱的表现之一就是抽筋。

原因三:寒冷

秋冬季节夜里室温较低,孕妇在休息时盖得被子太薄,或腿脚外露致使寒气侵体,也会引起腿部肌肉痉挛。

原因四:睡姿不当

孕后期,孕妇休息时大多只能选择侧卧的方式。此时,小腿由于侧卧而长时间被压迫,或被子过于严实,都会妨碍血液循环,造成代谢物沉积,引起肌肉痉挛。

原因五:钙缺乏

在怀孕期间,孕妇会因甲状旁腺分泌增加,降钙素分泌减少,导致大量的钙流失。此外在宝宝的生长、发育尤其是骨骼生长过程中,所需的钙量很大,而这些钙质都来源于母体。钙量的多少会影响肌肉兴奋性,倘若缺钙严重会造成肌肉收缩,该状态一直持续,就会导致孕妇腿抽筋的发生。

其中,钙缺乏是最普遍的引发孕妇腿抽筋的原因。因此,孕妇在孕期须注重钙质补充,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例如奶制品、豆制品、海带、海鱼、虾皮等。另外,孕妇还可以选择品质较好的孕妇钙片进行更科学、更快速地补充。

孕妇腿抽筋吃什么钙片好?正确选择,孕期无忧!

那么,孕妇腿抽筋吃什么钙片好?这里推荐钙尔奇柠檬酸钙维生素D3片。这是一款专门针对孕妇及乳母研发的产品,蕴含丰富钙质,在孕妇均衡饮食的前提下,还可额外补充足量的钙。并且,该款钙片还添加有维生素D3,有助于小肠对钙质的吸收。

孕期腿抽筋对于孕妇来说不仅是种折磨,如因缺钙导致腿抽筋,更会威胁到孕妇和胎宝宝的健康。而孕妇腿抽筋吃什么钙片好?钙尔奇柠檬酸钙维生素D3片每天可为孕妈补充630mg的钙,帮助孕妈摆脱抽筋困扰,助胎宝宝健康成长!

文章和图片来源:妈妈网

妈妈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