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红星乳业打造有机全产业链 为中国有机奶粉树立新标杆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10月24日 15:09来源于:财金网
分享:

在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的今天,食用有机食品,不仅可以大大降低安全隐患,提升生活品质,还能为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作贡献,“有机”已成为现代人们健康生活的代名词。同样,在超高端的消费市场,有机奶粉也正加快布局,逐渐成为众多父母为宝宝挑选口粮的首选,是保障宝宝们健康成长的重要屏障。

红星乳业打造有机全产业链 为中国有机奶粉树立新标杆

有这样一组数据:全球仅剩1%的土地适合有机农业,1%的机会留给了有机牧场,也就是说只有1%的孩子,才有可能喝到有机奶粉。让人不禁发出感慨,能真正做到有机奶粉的企业,到底有多少?或者说,中国有多少?

“乳业教父”郑俊怀正是带着这样的疑问,耗时8年、耗费将近7个亿打造出了红星乳业的全产业链有机,为中国有机奶粉树立了一个标杆。

黄金奶源地,有机可溯源

红星布局有机奶粉,将生产基地选在了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只因牡丹江位于北纬43°24′到45°59′世界黄金奶源带,与荷兰、英国、美国、日本等国的优质牧场属同纬度。这里还是一片没有被污染的世界三大黑土地之一,森林覆盖率63%,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高达5000个以上,空气纯净、水源充足,是生产有机乳品得天独厚的条件,可以说在国内很难找出第二个旗鼓相当的牧场。

为了从源头上彻底控制奶源质量,红星森林有机牧场专程从澳洲引进了2000头荷斯坦奶牛。并且采用“牛性化”饲养管理模式:青年牛天然散养、泌乳牛圈养,喂以有机黑麦草,坚决不使用生长素、激素、抗生素。在牧场上总能看到黑白色的牛群在绿色的草地上成群结队的欢乐场面,“快乐的牛产快乐的奶”真的在这里实现了!

先进生产工艺,品质有保障

“中国想做好有机奶粉,生产工厂就必须不能落后”,这是郑俊怀在红星工厂建厂之初就表明的态度。背靠得天独厚的牧场,新建成的红星奶粉工厂完全按照欧盟标准建设规划,全套引进德国GEA奶粉生产设备,采用国际上先进的奶牛饲养设备、饲养方式和饲喂技术,为有机奶业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红星有机不仅做到了真正的有机,还做到了环保有机。在最后的废弃物处理环节,采用德国“混合中温发酵,全程自动控制、沼气燃烧发电”技术,通过牧场自动化传送管道将粪污直接导入沼气罐,做无污染封闭处理。沼气产生的电能并入国家电网,沼渣用作奶牛卧床垫料,沼液作为有机肥满足有机饲草料种植,取之自然,还于自然,可谓各得其所。

多重国际认证,为红星护航

凭借着优越环境中生长的牧草、饲养的奶牛、加工的牛奶,最大程度保证了红星产出的每一滴牛奶都是有机生牛乳。

2017年8月红星旗下的婴幼儿奶粉欧贝星成为首批首个通过国家奶粉配方注册的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还是通过欧盟有机认证、中国有机产品认证的双认证产品,是完全由中国生产的、真正的有机奶粉。

在红星的身上,触摸到了中国有机的发展印痕。现在,有机农业已经是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规划;未来,有机食品会是千家万户餐桌上的常见食品。而有机奶粉,也是中国奶粉制胜国际乳业舞台的核心法宝。

财金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