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蛋白质研究全新发现,美素佳儿奶粉为宝宝好消化吸收保驾护航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11月28日 08:43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导读:众所周知,肠胃是营养消化吸收的核心,宝宝的成长与肠胃的消化吸收功能成熟息息相关。而在婴幼儿时期,宝宝的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完善,很容易出现各种消化吸收问题。对于奶粉喂养的宝宝来说,便秘、溢奶吐奶、胀气等胃肠道不适较为多见,这可能与配方奶粉中的蛋白质不易消化、吸收有关,因此牛奶蛋白易消化的奶粉配方广受关注。11月21日,在深圳举行的2019年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学术年会上,来自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乳品科学和技术学科Thom Huppertz教授分享了关于“酪蛋白矿化水平影响蛋白质消化吸收”的前沿成果,这一研发成果也标志婴幼儿乳品营养研究得以进一步深化,对指导配方粉的研发方向具有指导意义。

蛋白质研究新突破 酪蛋白矿化水平影响蛋白质消化吸收

母婴新消费时代,婴配粉市场竞争早已从价格战转至价值战,奶粉的营养愈发成为竞争焦点,作为奶粉中的宏量营养素之一,蛋白质一直是配方奶粉行业的研发重点。作为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营养之一,乳制品中的蛋白质主要是由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组成。婴幼儿配方奶粉多以牛奶为基本原料,牛奶中酪蛋白是一种重要且优质的蛋白质,有助满足人体对必需氨基酸的需求和婴幼儿生长发育所需,而且它也是钙、磷等矿物质的良好载体,有助矿物质的吸收。但由于酪蛋白在胃内酸性环境下会形成乳凝块的特性(类似奶酪的制作过程),它的消化过程较慢,尤其小婴儿胃肠功能尚不成熟,胃容量有限、易发生溢奶等情况,所以在婴幼儿配方奶粉研发中,使酪蛋白更易被消化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近期召开的2019年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学术年会上,Thom Huppertz教授发表了名为《酪蛋白矿化水平影响蛋白质消化吸收》的演讲,对酪蛋白的矿化影响婴幼儿胃肠道的消化吸收问题提出新观点。他认为,酪蛋白的乳凝性使其在胃内酸性环境中易形成乳凝块,这种特性与酪蛋白分子大小,类型构成,以及酪蛋白胶束中钙磷比例有关,即酪蛋白矿化水平。体外胃消化模拟实验证明:随着酪蛋白矿化水平升高,酪蛋白形成的凝乳颗粒越紧密,在胃里不容易被分解消化;而矿化水平越低的酪蛋白,由于其本身结构松散(松软连接的非胶束酪蛋白),形成的乳凝块相对松软,越容易被胃蛋白酶消化分解。也就意味着矿化水平低的酪蛋白在小婴儿胃内更易被消化。

那还有哪些因素会影响牛奶中酪蛋白的矿化水平?Huppertz教授表示,“奶牛品种甚至不同奶牛个体之间所产牛奶的酪蛋白矿化程度都有所不同。有数据证实,荷兰主要的奶牛品种——荷斯坦奶牛是世界公认优质的奶牛品种之一,其所产牛奶的酪蛋白矿化程度与其他品种相比(如泽西牛)相对较低。而且由于荷兰菲仕兰会员牧场采用了奶牛健康状况监测和定制化喂养,使得所产牛奶的乳蛋白和乳脂含量均高于欧洲其他奶源地的水平。”这些研究成果为婴幼儿配方食品的研发和生产实践提供了更强有力的科学依据。

蛋白质研究全新发现,美素佳儿奶粉为宝宝好消化吸收保驾护航

美素佳儿全新发现 独特奶源品质优势凸显

据了解,美素佳儿即将推出NOVAS尊属版婴幼儿配方奶粉,采用NOVAS尊属牛乳入料,其中富含“天然原生软蛋白”即矿化水平低的酪蛋白,其结构松软,在宝宝娇嫩的胃中形成的乳凝块结构更松散,更容易被分解和消化。

为了确保产出高品质的NOVAS尊属牛乳,美素佳儿甄选荷兰自家牧场上的纯种健壮荷斯坦奶牛,给每头奶牛佩戴电子项圈和耳标,监测奶牛的日常活动,如每日行走步数、每日卧躺时间、每日饮食量等生理状况,同时监测奶牛的产奶质量。通过分析奶牛的健康状况以及所产牛奶里的宏量营养素,如脂肪和蛋白质等,调整奶牛的喂养,确保科学的定制化喂养能真正满足奶牛的营养需求,以产出高品质的NOVAS尊属牛乳。配合一次成粉工艺,保留更多天然营养小分子,帮助宝宝更好地实现好消化易吸收。

专注“好消化易吸收”以创新为驱动 助推美素佳儿长效发展

科研突破推动产品创新,创新驱动品牌再增长。定制化喂养奶牛以求奶粉的高品质化仅仅是美素佳儿对“好消化易吸收”坚持研究的冰山一角。作为始终走在前列的标杆奶粉品牌,美素佳儿的成功正是源于专注对中国宝宝肠道健康的科学探索和需求,不断研发出更专业、更好消化易吸收的婴幼儿奶粉,同时也在于团队多年的努力,坚持以科学研究推动产品研发,驱动美素佳儿品牌抢占行业创新力、品质力的至高点,并且致力于提升全社会对婴幼儿消化吸收问题的认知,与万千家庭一起重视婴幼儿肠道健康现状,守护婴幼儿胃肠道健康。

2019年奶粉行业竞争愈加激烈,乳企竞争转向比拼企业“内功”的综合实力,此次美素佳儿全新发现NOVAS天然原生软蛋白,帮助中国宝宝向“好消化、易吸收”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站在行业的高度,在消费者洞察、配方科研上一直走在行业前端的企业,始终具有更大先发优势。在助力下一代健康成长的道路上,美素佳儿始终精益求精,不断创领行业发展。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