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为什么一二线城市的宝爸宝妈更喜欢购买进口奶粉 三线及以下城市的宝爸宝妈们更多的选择国产奶粉(三)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11月28日 17:3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近几年我国婴幼儿行业快速的发展,从2016年10月1日开开始实施的史上“最严”奶粉新政,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的规模开始不断的增长,在2018年国产奶粉的规模达到了2221亿元。并且在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规模不断的扩大同时,2018年到2019年一年的时间里中国奶粉市场的增长速度相对于之前还是有所减缓了,但是也仍然呈现上升的趋势。

为什么一二线城市的宝爸宝妈更喜欢购买进口奶粉   三线及以下城市的宝爸宝妈们更多的选择国产奶粉(三)

根据目前的国外进口奶粉与国产奶粉相对比,国外进口奶粉是占据国内奶粉市场的主导地位的。当然国产奶粉在2018年乳粉配方注册制的落地实施依赖,国产奶粉的市场准入门槛开始提高,奶粉的配方、工艺都是在持续的升级中,向国际知名奶粉品牌领先水平看齐。很多的国产奶粉品牌企业也开始大力投入到婴幼儿配方奶粉研究,经过这几年的快速发展和经历,国产奶粉已经从“仿生母乳”提升到了“模拟母乳”的水平,也依托自有的牧场和工厂的优势,在生产工艺方面达到新鲜直达,品质安全的目标。

那么为什么一二线城市用户偏爱国外奶粉品牌,三线及以下市场的用户偏爱国产奶粉品牌呢?在《“国产奶粉更适合中国宝宝的体质”是真的吗 为什么一二线城市的宝爸宝妈更喜欢购买进口奶粉(二)》有提到,一二线宝爸宝妈们选择国外进口奶粉的原因是因为安全和质量,而三线及以下城市的宝爸宝妈们选择国产奶粉时,更多的是容易受到国产奶粉广告营销的影响,这也是很多国产奶粉不惜高价选择明星代言的原因之一,在电视广告、媒体传播等途径的轮番轰炸中培养潜在客户。比如飞鹤奶粉邀请了章子怡代言,君乐宝奶粉邀请了天亮代言,伊利奶粉邀请了谢娜代言,从代言的咖位中也可以看出,这写明星代言的国产奶粉品牌在三线及以下城市的销量占比要比一二线城市销量占比更加的热门,也成为了广大母婴店或是超市、药房的促销对象。

但是,国产奶粉品牌在投入大量明星代言广告的同时,也导致了国产奶粉品牌的销售水涨船高,国产奶粉的价格也冠领全球。而三线及以下城市的宝爸宝妈购买婴幼儿配方奶粉会更加习惯渠道,比如母婴零售店、超市以及药店等,国产奶粉品牌也比较的注重这些渠道的建设,成为拓展业务的重点。所以国产奶粉不计成本寻找明星代言、广告宣传,贯彻促销产品的理念,牢牢的抓住这些顾客。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