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调整宝宝头形 三个月内时机最佳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11月28日 17:30来源于:山西晚报
分享:

每位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帅,其实除了基因之外,妈妈们从宝宝婴儿时期就注意宝宝的护理,帮宝宝塑造出更完美的骨骼形态,对宝宝以后的长相会有很大帮助的。

“正确睡姿,会让宝宝头形、脸形更漂亮。”太原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医生王玉亭说,长期仰睡会导致宝宝脸形扁平不立体,也容易造成宝宝偏头,所以妈妈可以经常给宝宝调整一下睡姿,避免长期仰睡。

调整宝宝头形最佳的时间就是宝宝出生三个月内。王玉亭说,脸形较扁平的宝宝可以侧睡,这样既不会使前额与枕骨(后脑勺)受到挤压,并且可让两侧脸颊受力内塑,可使头形轮廓优美。如果俯卧的话要有专人看护,随时注意宝宝呼吸道是否畅通。

调整宝宝头形 三个月内时机最佳

“生长激素70%都是夜间深度睡眠时分泌的,所以保证宝宝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尤其是晚上的睡眠时间,对宝宝长高有很大影响。”王玉亭说,刚出生的宝宝一天要睡20小时,慢慢长大后,睡眠时间会缩短,但婴幼儿还是每天睡12小时以上最好。

据王玉亭介绍,刚出生的宝宝多数时间都是躺着度过的,能看到的空间有限,所以很喜欢盯着上方的饰品或者玩具,时间长了很容易变成斜视或者对眼。所以,妈妈最好手拿着玩具来回晃动着逗宝宝玩,这样更有利于锻炼宝宝眼睛的灵活性。此外,给宝宝买帽子要注意大小合适,不要让帽子边缘压着宝宝的耳朵,睡觉时也是,因为宝宝的耳朵非常柔软,长期压着会造成耳朵生长变形。

很多妈妈为防止宝宝夜晚吵闹,让宝宝夜晚也含着奶头或安抚奶嘴睡觉。不过,王玉亭提醒妈妈们,长此以往,宝宝下颌会习惯性错位,上下腭齿列(颌骨)处产生移位,宝宝长牙以后,上牙也会前移,形成小龅牙,所以宝宝长牙后就要戒掉含奶头睡觉的习惯。

山西晚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