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健合、伊利近期先后入局 频添重量级玩家的羊奶粉市场有多大突围机会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12月05日 15:03来源于:奶粉关注
分享:

近日有消息称,伊利旗下婴幼儿羊奶粉金领冠“悠滋小羊”已于11月29日通过配方注册,预计该产品很快就能面向市场。其实早在一个多月前,伊利就已经准备从国外采购羊乳清粉,为羊奶粉生产做准备。

健合、伊利近期先后入局  频添重量级玩家的羊奶粉市场有多大突围机会

消费升级下,高端化推动着市场规模增长,羊奶粉行业迅速崛起,数据显示,2019年,澳优旗下佳贝艾特、和氏乳业旗下澳贝佳、蓝河、雅士利旗下朵拉小羊等羊奶粉品牌的销售势头都明显超出预期,个别品牌销售同比增幅在100%以上。其市场爆发力可见一斑,快速增长的势头引来众多奶粉企业“抢滩”,近期合生元推出可贝思羊奶粉,伊利又推出金领冠悠滋小羊,市场竞争加剧,2019羊奶粉市场打响抢位战!

从时机上讲,合生元和伊利当下才入局羊奶粉市场是比较迟的,但却又是面临着较成熟的发展时机,一是从行业规模上讲,羊奶粉行业呈现爆发式增长,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可突破百亿;二是羊奶粉市场认知教育一定程度上已经基本完成,两者以品牌教育为重点即可;三是这两者的品牌力、渠道力、产品力足够强,有一定基础的品牌影响力,消费者也比较认可,以合生元可贝思为例,才刚刚推出就在双十一崭露锋芒。

但挑战也必不可少,澳优旗下羊奶粉品牌贝特艾佳一骑绝尘,将其余品牌远远甩在身后,想要超越困难重重。同时随着羊奶粉市场竞争的加剧,其他品牌也在加速奔跑当中,百跃、和氏、蓝河等羊奶粉品牌都迅速崛起,“抢位战”之下,拿下一大市场也需要耗费精力。

总之,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型乳企聚焦羊奶粉品类,羊奶粉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眼下,对于各大入乳企来说,想要完成羊奶粉市场突围,关键是要加强科研资源投入,实现产品差异化,完善渠道运行,从而更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抢占市场份额。

美好景像、奶粉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