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窜货若起,市场皆乱 年底窜货频发怎么办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12月14日 10:1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已到年底,各大企业都在冲刺最终的销量。为了达成目标或超额完成目标,就会出现一个潜在的问题:窜货!窜货问题年年有,但在年底特别多。这问题的发生就会对一些门店造成一定的影响。

窜货若起,市场皆乱  年底窜货频发怎么办

在走访或其他途径了解到:80%的人都表示曾遭遇过窜货,或者是参与过窜货……

这个比例真的是很高了,由此也反映出我们奶粉行业的混乱状态。想要发展的好,真的是“太难了”!

为什么市场会发生窜货?

窜货,不可能无缘无故的发生,肯定是有原因的:

企业压货:因为企业压货导致经销商压力颇大,新旧日期积压,经销商想要快速的抛货,那就只能区域窜货了。

企业投入差异过大:企业针对不同的经销商有着不同的销售政策,从而会导致区别对待。如果有经销商手里费用比较多,只能够从“窜货”中来补足中间的差价。

企业选择经销商群不当:因为很多企业在签订经销商的时候,大多会有一种“一锤子买卖”的想法。这类的经销商群体单次进货量比较大,要求厂家给出很高的政策支持,在等到差价补齐之后,就开始了“窜货之旅”。

窜货渠道多元化:现在有些线上平台的开放,导致有的经销商将窜货产品挂上去扰乱企业产品价值体系。这几年平台窜货一直是增长的,对很多线下企业影响很大。

如何杜绝窜货问题

根源上:企业一定不要随意的开发经销商,更不要开启“一锤子”买卖,严格要求合作伙伴,从源头去避免窜货的可能。

行为约束:企业在签订经销商合作协议的时候,就应该有条款规定:一旦发现有窜货情况,则取缔合作且有一定的违约条款。

当然,还有从策略上、决策上、制度上等等进行,只有杜绝了窜货的问题,我们的市场才能够得到净化,才能够更加良心运转。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