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2019年童鞋TOP40权势榜重磅出炉 为你解读榜单中的隐藏趋势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12月16日 14:44来源于:童装观察
分享:

近日,母婴行业观察联合专注母婴产业数据研究的信息服务平台母婴研究院,发布了2019年童鞋品牌TOP40。榜单主要通过对各个童鞋品牌的品牌力、产品力、渠道力、组织力、购买力5个维度综合评估商业价值,通过赋予各维度不同权重,计算得出的综合评分,据此得出排名。以下是具体排名:

2019年童鞋TOP40权势榜重磅出炉  为你解读榜单中的隐藏趋势

童鞋童装市场有一个很大的共同点就是:各大品牌入局,有些大品牌在童鞋市场尚未完全打开局面。根据情报通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9月,线上童鞋规模已经达到270亿。目前的童鞋市场有非常明显的划分,基本可以归为三大类:运动类童鞋、专业童鞋和功能性童鞋。

就目前TOP40的童鞋榜单来看,占据头部地位的还是运动类童鞋。Nike儿童凭借在中国市场多年深耕,稳坐童鞋TOP1;但同时国产品牌安踏体育以突飞猛进的姿态在各个品类中取得进步,在童装童鞋领域,安踏儿童都能“名列前茅”,近年来安踏集团动作频频,在今年市值超2000亿,成为国内最大服饰集团;紧随其后的阿迪达斯和斯凯奇在童鞋领域也表现不俗,作为外资品牌,整体实力强劲;其次TOP40中,运动类童鞋品牌众多,只是由于布局较晚或未重点发力,目前排名稍靠后,例如361°、LINING-KIDS、特步儿童、乔丹儿童等,FILA也算是其中一份子,主打时尚运动。在成人运动服饰领域都属于佼佼者,在童鞋中发展还稍微落后,但是凭借主品牌的实力,未来发展还是比较可观的。

另外,专业童鞋品牌的占比增加。目前TOP40的榜单中,专业童鞋品牌占据半壁江山,细数下来:ABCkids、江博士、基诺浦、MIKI HOUSE、大黄蜂、芭芭鸭、小米步、卡特兔、月星、牧童、木木屋、富罗迷、七波辉、大嘴猴、暇步士等。近年来,童鞋市场越来越朝着专业化、细分化方向发展。

专业童鞋品牌相比运动类童鞋品牌缺少了主品牌带来的“流量”,但是专业童鞋品牌的优势在于“专业性”,这些童鞋品牌凭借专业性,逐渐获得消费者认可,越来越有市场,只是目前品牌力稍弱。大黄蜂、芭芭鸭等都属于“闷声发大财”的品牌,在童鞋市场中的体量已经不容小觑,线上销售额均过亿,线下布局能力欠缺,但是在本地销售市场中也比较受欢迎。

功能性童鞋成为爆发趋势,徘徊在头部品牌之后。专业童鞋品牌占据半壁江山,而功能性童鞋又占据专业童鞋市场的半壁江山。随着精细化育儿观念的普及,新生代父母对产品的功能性比较看重。国外品牌以MIKI HOUSE为例。作为学步鞋的先驱品牌,日本品牌MIKI HOUSE创立于1971年,一直定位高端高品质,也成为中国学步鞋市场的佼佼者;另外同样来自日本的学步鞋品牌月星创始于1873年,号称一直稳居日本童鞋市场的热销品牌,1995年在青岛设立了月星鞋业有限公司,算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日本童鞋;中国的功能鞋在近两年也开始发力,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偏高端的江博士童鞋,还有中高端基诺浦以及卡特兔等。功能性童鞋主要集中在学步鞋,由于在学步阶段,童鞋对儿童脚部后期发育非常重要。

童装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