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特殊配方奶粉进口税率元旦起从20%降至5%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马上两步走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12月16日 14:49来源于:食悟
分享:

财政部最新消息显示,2016年1月1日起我国进出口关税将调整。 为丰富国内消费者购物选择,适应国内消费升级需求,2016年将适度扩大日用消费品降税范围,以暂定税率方式降低以往进口关税税率相对较高、进口需求弹性较大的商品,包括婴儿奶粉、箱包、服装、太阳镜等商品均在降税范围。

特殊配方奶粉进口税率元旦起从20%降至5%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马上两步走

其中,备受关注的婴儿奶粉也在明年的降税范围之内,其中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氨基酸配方、无乳糖配方特殊婴幼儿奶粉的进口税率由20%大幅降至5%,供婴幼儿食用的零售包装配方奶粉也由15%降至5%。另外,其他供婴幼儿食用的零售包装食品业税率降低,由15%降至了5%。 另外,根据我国与其他有关国家或地区签署的贸易或关税优惠协定,2016年起我国还将对中国与冰岛、瑞士、哥斯达黎加、秘鲁、新西兰自贸协定以及内地与港澳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等7个协定实施进一步降税。

查阅2014年11月底发布的中澳自贸协定详细税率清单发现,目前澳洲牛肉进口关税税率为12%-25%,9年内实现零关税;羊肉目前进口关税税率为12%-23%,8年内实现零关税;奶制品方面,4年内对澳洲婴儿配方奶粉免去15%的关税,4年内对澳洲进口冰激凌、乳糖、酪蛋白和牛奶蛋白免去10%—19%的关税,9年内对澳洲进口液态奶免去15%的关税,9年内对澳洲进口奶酪、黄油和酸奶免去10%—15%的关税,11年内对澳洲进口奶粉免去10%的关税。

另据财政部关税司最新消息,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审议,并报国务院批准,中国-韩国、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将于2015年12月20日实施第一步降税,2016年1月1日实施第二步降税。 中韩自贸协定谈判于2012年5月启动。2014年11月10日,习近平主席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共同确认并宣布中韩自贸协定结束实质性谈判。2015年6月,中韩双方正式签署自贸协定。根据协定关税减让方案,以2012年数据为基准,中方实现零关税的产品最终将达到税目数的91%、进口额的85%,韩方实现零关税的产品最终将达到税目数的92%、进口额的91%。2016年1月1日,中方实施零关税的税目数比例将达20%,主要包括部分电子产品、化工产品、矿产品等;韩方实施零关税的税目数比例将达50%,主要包括部分机电产品、钢铁制品、化工产品等。

中澳自贸协定谈判于2005年4月正式启动。2014年11月17日,习近平主席与澳大利亚阿博特总理共同确认并宣布实质性结束中澳自贸协定谈判。2015年6月,中澳双方正式签署自贸协定。根据协定关税减让方案,以2013年数据为基准,中方实现零关税的产品最终将达到税目数的97%、进口额的95%,澳方将实现全部产品零关税。2016年1月1日,中方实施零关税的税目数即达29.2%,主要有药品、医疗器械、板材、化工品、农业机械、船舶等;澳方将有45%的税目在协定生效时立即实现零关税,加上原已实施零税率的商品,零税率税目数超过90%。

美好景像、食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