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权健风波对母婴门店居然有这样的影响 门店好不容易提升的营养品占比是否功亏一篑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1月22日 11:2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说到这,大家肯定又开始好奇,认为权健跟母婴产品并没有多大关联啊,怎么会对母婴店有影响呢?

近几年,营养品在母婴店中的地位越来越重,不管是针对成人还是婴童,营养品绝对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但在几年前,营养品在母婴店基本上没什么话语权。

因为在我国,一般吃保健品的大部分为中老年群体,受害最多的也是中老年群体,从此包治百病的保健品商家拔地而起!

权健风波对母婴门店居然有这样的影响 门店好不容易提升的营养品占比是否功亏一篑

而保健品和营养品的定义类似,都是帮助人体补充所需养分,调节人体机能。国内保健品的负面新闻频发,因此,很多人都对营养品同样也都有偏见。但通过这几年门店对消费者的不断科普教育,让消费者对营养品有了新的认知,营养品也真正发挥了它的价值。在一些区域,消费者仍对营养品不太了解。

门店好不容易提升的营养品占比是否功亏一篑?

这次,权健事件一出,部分母婴门店的营养品售卖必定到影响。前几年,对门店对消费者的努力是否将功亏一篑?

去年年末,由中童传媒举办的CBIS中国婴童产业领袖峰会中的营养品论坛上,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丁刚强、力儿国际营养品事业部总经理刘元文、谷根董事长李志恒、东莞绿臣总经理沈志强、贵州富中鑫总经理陈彦以及中童传媒总编王晨等,就营养品如何成为门店第三品类做出讨论。

谷根董事长李志恒表示,在山西,谷根对婴幼儿和孕妇的营养品目标是20%,到目前为止,平均在12%左右。而在贵州,营养品在门店比例仅1%。

现在,大家刚把营养品重视起来,希望能够把这个潜力品类做成门店除奶粉和纸尿裤的第三大品类,但经过此次权健事件的影响,营养品的销量必定下降。

为什么这么说?

上周,笔者去走访部分连锁母婴门店时发现,在很多门店,营养品占有很大比例,并且很多导购也在主推营养品。

但是,笔者发现一个现象,门店的导购实在太不专业,笔者在询问某款营养品的作用时,导购员是这么给小编介绍的:女士,您说的这款保健品是主打XX功效的,宝宝服用后可以增强抵抗力。

大家可以看到,导购员潜意识里认为营养品和保健品是一样的,并没有什么区别,因此在介绍时而她也没有注意到大家对保健品持有的态度。

这次权健保健品事件一出,大家对保健品嗤之以鼻,如果门店导购员还以这样的方式向消费者介绍营养品,那营养品的销量应该不会有提升。

笔者认为,门店对营养品的科普和教育任重而道远,而渠道也应该加强对门店导购员的培训,努力让母婴店营养品能成为第三品类!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