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5.04-05.10)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5月11日 08:48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5.04-05.10)

恒天然加速退出贝因美:未满一年减持6.33%

5月7日,贝因美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或者自筹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将会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计划。

而在5月5日,贝因美公告称,近日收到持股5%以上的股东恒天然减持公司股份比例累计达到了1%的告知函,近一年来恒天然累计减持贝因美6.33%。

2015年3月,恒天然以每股18元的价格,完成对贝因美的要约收购,成为贝因美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达18.82%。业内人士称,不到一年时间,恒天然已经由持股18.82%减持至12.49%,可见恒天然去意已决。(来源:公司公告、北京商报)

健合发布一季度财报:中国区实现增长19.4%

5月8日,健合集团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健合集团依托中国市场婴儿营养及护理用品业务单元(BNC)以及成人营养及护理用品业务单元(ANC)的强劲表现,实现持续增长。
截至2020年3月31日,健合集团营收较去年同期双位数增长13%至24.24亿元人民币。同时,中国区实现增长19.4%,占到健合集团总收入的81.6%。(来源:集团公告)

《儿童口罩技术规范》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2020年5月6日,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正式发布GB/T 38880—2020《儿童口罩技术规范》推荐性国家标准。该标准发布即实施。《儿童口罩技术规范》推荐性国家标准规定了适用于6岁及以上至14岁及以下儿童用口罩的基本要求、外观质量和测试方法,同时提出了19项主要性能指标,包括安全、防护、舒适等三方面,以安全为前提,以防护和舒适为目标。(来源:全球纺织网)

新乳业17.11亿元收购西北龙头乳企宁夏夏进乳业

5月6日,蓝鲸财经从新希望乳业获悉,将以17.11亿元收购西北区域龙头乳企宁夏夏进乳业的全部股份,收购资金的60%为自有及自筹资金,40%拟通过可转债募集现金支付。分析人士指出,夏进乳业在西北区域经营近30年,在品牌影响力和渠道网络、上游稀缺性奶源、生产管理和财务业绩方面均有明显优势。新乳业将其纳入囊中使西南西北连成一片。形成优质奶源、市场布局的南北协同,对于区域扩张、奶源把控、规模可持续增长、全国渠道建设意义重大。(来源:蓝鲸财经)

澳佳宝拟出售婴儿奶粉业务

据澳华财经在线5月7日引用澳大利亚人报道,澳洲最大保健品生产商澳佳宝(Blackmores)正在推进出售非核心资产的计划,其中包括婴儿配方奶粉业务。市场分析人士说,婴儿配方奶粉业务似乎成为澳佳宝的“鸡肋”。澳佳宝待售资产引起了潜在买家的极大兴趣。澳佳宝在2016年1月推出婴儿配方奶粉。(来源:澳华财经在线)

圣元酝酿收购美素力

5月9日,《食悟》从多个信源独家获悉,圣元正在发起对广州美素力的收购。食悟团队就此消息向多位接近圣元的人士求证,有的人听说有此事,有的人没有听说过。自从中国奶粉市场实施配方注册制以来,圣元无疑是收购频次最多的奶粉企业。在美素力前,圣元已经收购了4家企业,分别是:云南圣达牦牛乳业、河南金元乳业、福建贝登和吉林艾倍特。如果此次拿下广州美素力,圣元在两年之内完成对5家奶粉企业(工厂)的收购。(来源:食悟)

美好景像、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