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发现:两批次康多蜜儿幼儿配方奶粉不合格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9月09日 11:37来源于:中国质量报
分享:

记者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蜂产品、食用农产品、保健食品、肉制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膳食食品7大类食品19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重金属污染、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营养成分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等问题。

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发现:两批次康多蜜儿幼儿配方奶粉不合格

记者从不合格名单发现,两批次分别在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罗阳镇碧树煌智力玩具商店销售的和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黄兴镇禄晗母婴用品店销售的、标称金莱优(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代理的、东方国际集团上海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Kendal Nutricare Ltd生产的康多蜜儿幼儿配方奶粉(12~36月龄,3段)(原产国:英国),检出灰分超标。

专家介绍,灰分通常是指食品经高温灼烧等手段残留下来的无机物。因为婴幼儿的身体器官发育尚未成熟,维持体内环境稳定的功能还较弱,如果乳粉中灰分含量过高,可能会增大婴幼儿肾脏负担,对婴幼儿生长发育不利。牛乳中的灰分含量远高于母乳,故以牛乳为原料的产品生产中,通常会采取一些降低产品中灰分含量的方法来控制产品中的灰分。此次抽检婴幼儿配方食品中灰分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中矿物元素含量较多,生产中灰分未能有效降低等。

此外,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民生尚都米氏孕婴用品商店销售的、标称吉特士国际贸易(湖南)有限公司经销的、Gittis Naturprodukte GmbH生产的有机米糊(原产国:奥地利),钠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80%。黑龙江远大群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上海恩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口的美林宝贝苹果蓝莓泥(原产国:捷克)和美林宝贝西梅果泥(原产国:捷克),总钠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80%。据悉,《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GB 13432—2013)中规定,营养素含量不得低于产品标签明示值的80%。特殊膳食食品中上述原因不达标的原因可能是原辅料质量控制不严,包括食品营养强化剂不满足质量规格要求、食品原料本底含量不清等;生产加工环节控制不严,包括生产加工过程中搅拌不均匀、企业未按产品标签明示值或企业标准的要求进行添加等。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总局已责成相关省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市场监管总局报告。

美好景像、中国质量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