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拼多多财报显示:母婴品类单月成交额近8亿 童装占比近四成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11月15日 11:51来源于:魔镜市场情报
分享:

据拼多多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12个月期间,拼多多平台GMV达471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412亿元增长233.99%。从国家统计局给到的最新数据来看,2018年全国网上零售额为90065亿元,较上年增长23.9%。对比可见,拼多多的市场份额增速10倍于行业平均水平。聚焦到母婴领域,魔镜市场情报称,2018年10月—2019年10月,拼多多母婴品类GMV接近154亿。

拼多多财报显示:母婴品类单月成交额近8亿 童装占比近四成

上图为拼多多2017年6月—2019年10月整个母婴品类销售趋势,不难看出,无论是销量还是销售额,基本都是呈高速增长趋势,虽然中间不乏一些突然走低,但整体的发展态势极为可观。值得注意的是,在产品均价上,从最初的21.08元到如今的23.31元,中间的涨幅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不难看出,即便是在消费升级的大势之下,其他平台纷纷用“新风尚”、“品质精选”等概念来卡位消费升级,占领中产阶级心智时,拼多多却依然坚定不移地坚持低价策略。

母婴品类单月成交额近八亿

童装占比近四成

魔镜市场情报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9月,拼多多平台上包括童装、童鞋、玩具文娱、童车童床、春夏新品、宝宝尿裤、洗护喂养、孕妈专区、学习文具、玩具乐器在内的整个母婴品类成交额为7.9587亿。

拼多多财报显示:母婴品类单月成交额近8亿 童装占比近四成

其中,童装规模最大,接近3亿,占据了37.3%的市场份额;童鞋位列第二,单月销售额过亿,市场份额为13%;母婴品类TOP3是玩具文娱,9月单月销售额超9000万,市场占有率达11.7%。

拼多多财报显示:母婴品类单月成交额近8亿 童装占比近四成

拼多多平台童装童鞋销售额

拼多多以高频消费商品为主,正对面站着的一直是淘宝和天猫,一个稳如泰山,一个势如破竹,双方的暗战从未间断。以童装童鞋为例,2019年9月,拼多多平台上销售额超4亿,阿里系天猫、淘宝等全网平台上的销售额超95亿。以往在童装童鞋这样的非标领域,天猫基本是一家独大,如今看来,虽然目前拼多多规模仍旧处于绝对的劣势地位,但是其童装童鞋规模占比过半,在童装童鞋上的发力显而易见。

拼多多母婴单品TOP10

拼多多财报显示:母婴品类单月成交额近8亿 童装占比近四成

从热销宝贝的品类上来看,上榜的有纸尿裤、奶粉、湿巾、电动玩具、童鞋童装等,以纸尿裤类目为例,魔镜市场情报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9月,拼多多平台上宝宝尿裤销售额超过5500万,占比7%,其中卖的最火爆的母婴TOP1就是一款尿不湿,单月销售额上千万,我们可以从拼多多页面上看到不乏十几、二十几块钱一包的纸尿裤,而且拼团数量超10万+件,纸尿裤作为刚需高频的母婴快消品,不难看出,低价依旧是吸引用户购买的关键因素之一。

聚焦到奶粉类目,TOP10里面有三款奶粉上榜,分别是君乐宝乐铂奶粉、君乐宝奶粉3段乐纯婴幼儿配方纯金罐装、澳洲新西兰海淘原装进口A2婴幼儿奶粉全段,其中,君乐宝奶粉3段乐纯婴幼儿配方纯金罐装拼团超过10万+件。诸如奶粉这样的入口的东西,和纸尿裤相比尚存劣势,对拼多多而言,消费者不止关注低价,更关注产品品质,如何在保障低价的同时还保证是正品是接下来要考虑的事情。

在玩具类目上,TOP10里面有两款玩具上榜,分别是14.8元的抖音跳舞猪和8.07元的电动玩具狙击枪,每一个的销量均在10万+件以上。不难看出,拼多多在玩具销售上更注重低价多销。

拼多多的创始人黄峥曾经这样说道:“拼多多的核心不是便宜,而是满足用户心里占便宜的感觉,全中国人民都应该是我们的用户”。放眼整个母婴市场,在人口红利不断消失、经济下行重压下,母婴企业均面临着巨大的生存考验,而焦虑之下,依然有诸如拼多多这样新的能量悄然生长。所以“前瞻力”很重要,“看见”很重要,在挑战中寻求新的增长力。

魔镜市场情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