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儿童益生菌对孩子没有用?其实是没有挑选对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11月27日 14:23来源于:网络
分享:

自从孩子上学后,学到的东西更多了,面临的环境也更复杂了,复杂环境给了细菌一个很好的滋生机会,孩子抵抗能力不够,遭到有害菌的入侵就很容易生病。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补充益生菌来减少有害菌的入侵,从而减少生病的机率,这的确是可行的方式,但是也有很多家长反应益生菌根本就没有用。

认为益生菌没有用很可能是挑选到错误的益生菌产品,益生菌原本是公认有益于人体的活性微生物,但多数家长却是以孩子爱吃为标准为孩子挑选益生菌,买到菌株少活性低的益生菌,才会使益生菌发挥不出作用!

那么对于儿童益生菌,我们该如何挑选呢?

一.挑选儿童益生菌的3个标准

1.选择粉剂益生菌

儿童益生菌目前分为粉剂、滴剂、片剂三种。片剂特点是便携和食用方便,但是由于压片糖的加工过程需要高温,保存不善又容易受潮,益生菌恰恰又非常怕高温和水,所以片剂益生菌的活菌数相对比较少,而且孩子正处于对一切都好奇的时候,容易误吞;目前在中国市场上能见到的益生菌滴剂产品,均是用葵花籽油作为载体,用来阻隔空气和水分,也就是说菌株在液态的环境下很容易新陈代谢衰亡,没有碳氮的作为营养,益生菌也会不断的衰亡;益生菌冻干粉是目前市场上最为成熟的益生菌产品,益生菌粉剂大多数是通过低温冷冻干燥技术加工而成,这是保护益生菌活性的一大杀手锏。所以在选择儿童益生菌时,家长们可以尽量选择比较成熟的粉剂益生菌。

儿童益生菌对孩子没有用?其实是没有挑选对

2.看活菌数

只有活着的益生菌进入孩子的肠道后,才能充满战斗力的与有害菌进行抗衡。要想保证益生菌的活性,益生菌本身就要具备耐胃酸的优势,在进入孩子体内后,胃酸和胆汁统统都会出来阻拦,只有能顽强到达肠道并发挥作用的益生菌才能帮孩子与有害菌抗争。除此之外,严格的储藏技术也能保证益生菌的活性,在挑选时家长们还要注意查看保质期,越靠近保质期的益生菌,活性越低。

3.看有无添加剂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国家在对待儿童用品各个方面都比较严格。对比起成人来说,儿童自身免疫系统还在构建中,稍有不慎可能就会对孩子产生很大的影响。在选择益生菌时,很多家长的选择标准都是看孩子爱不爱喝,觉得只有孩子爱喝,能喝的下去才是起作用的第一步,很多商家就抓住这一点,制作过程中添加了香精味精等让益生菌更好喝的添加剂。其实这些添加剂不仅会影响益生菌本来的作用,还会对孩子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家长们在选择儿童益生菌时首先应该排除有添加剂的益生菌,保护孩子身心健康。

二、选择适合孩子的益生菌才能让益生菌更好的发挥作用

在儿童益生菌的挑选上,选择到粉剂、活菌数高、没有添加剂的益生菌才是帮助孩子对抗有害菌的第一步,按照这些标准和我家两个孩子食用益生菌的经验来看,我认为Life-Space儿童益生菌就还不错。Life-Space不止满足以上三个标准,还在这些标准上面添加了益生元,益生元是指一些不被宿主消化吸收却能够选择性地促进体内有益菌的代谢和增殖,从而改善宿主健康的有机物质,益生元可以促进益生菌的增殖,让益生菌更快的在孩子体内发挥作用,抵抗有害菌。

孩子在学校学到更多的东西固然让身为家长的我们欣慰,但是大环境下除了学习,孩子的健康问题也很重要。想通过益生菌来改善是个方便有效的方法,但是家长们也千万要记得,选择儿童益生菌首先要看是否符合以上三个标准,在符合标准的前提下再去考虑益生菌的口味,让益生菌更好的发挥效果,抵抗有害菌,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